不知何时开始,周围开始吹起了露营风,但买露营用品实在占空间又花钱,还好在高雄这边有个旗山露营区不但可以满足露营的感觉但又不需花太多钱,那就是「竹亮山庄-山之小筑」了。

高雄内门竹亮山庄

我们乘坐高铁南下到高雄市后租借了一台休旅车后就这样一路风尘仆仆的深入山林间,在来到这里之前对于高雄内门其实没有多大了解,只知道香蕉树很多而已,但没想到在这隐藏一间森林系山庄,「竹亮山庄」位于高雄内门与旗山的交界处,我们绕了很多山路,而且「初极狭,才通一车」,还在想是否走错路时,突然豁然开朗,看到了民宿入口,一眼望去还真仿佛莅临了陶渊明桃花源记内所记载的「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

高雄内门竹亮山庄沙坑

有住宿的露营区

一进入口,前面宽敞的空间左侧就打造了新闻也报导过的超吸睛「彩绘水管屋」,运用大水管加上特殊的玻璃设计,内装也不马虎,让人可以在这好好休憩,只是梳洗就要到旁边的梳洗区域了,而前方不但有沙坑还有大草原让孩子们进来后就在这里玩上瘾了。

高雄内门竹亮山庄水管屋

当然想要体验自己搭帐篷的乐趣,在竹亮山庄后面也有可以让人自行搭帐篷烤肉的一片区域;但像我们根本不想露营的话,其实竹亮山庄除了露营区外更是一间合格民宿喔!

高雄内门竹亮山庄六人房

在交谊厅兼餐厅处和老板拿好钥匙,我们就进入了隔壁的家庭房,房内非常宽敞,放了三张双人床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让孩子们嬉闹,一旁的大窗更可以看到外面绿油油的草地让人心旷神怡,浴室则是干湿分离,只是磁砖地在弄湿后很滑要注意别跌倒了。

高雄内门竹亮山庄浴室

可爱小动物及有趣游玩设施

因为竹亮山庄民宿处在深山中,会不会很无聊呢?其实除了草原区外,老板还提供了羽球拍等运动用品,而且在交谊厅内还有许多桌游

高雄内门竹亮山庄交谊厅

除此之外,这里还养了可爱的香香猪、鸭子...等小动物,真的可以让孩子们在此多亲近自然远离3C的干扰

高雄内门竹亮山庄香香猪

只是在这里周围皆是竹林的关系所以蚊子特多,门口一直都有在燃烧著驱蚊的香,民宿老板更贴心的免费提供防蚊液等驱蚊物品,忘了携带的旅客可以和老板索取喔。

高雄内门竹亮山庄焚香

旗山老街好去处

晚餐时间可以前往山下的旗山老街,这时才发现开过去不到10分钟,原来我们来的时候被Google map导航给误导了,其实从另外一边过来更快!我们将车停在左近永福街的公园旁停车场,然后开始在老街的美食飨宴!

旗山老街香蕉红茶冰

首先是好喝的「月亮香蕉冰红茶」,我们和老板要求无糖去冰后还买了店内好吃的「香蕉蛋卷」,原本要在隔壁的「碧莲餐馆」吃晚餐,但无奈因为没有事前订位,里面是全满的状态,就去了隔壁的小面摊,没想到这小小面摊食物便宜又好吃而且非常大份!最后又去了「朝林冰果室」买了有名的杨桃杏仁露和我儿爱喝的苹果汁后,一群人才吃饱喝足,浩浩荡荡的回民宿休息。

旗山老街朝林冰果室

南部露营住宿推荐

隔天一早我们在鸟语草香中苏醒,在餐厅可以吃到专属的可爱猪猪早餐

高雄内门竹亮山庄早餐

只要在网路上给予竹亮山庄评价就可以受赠可爱小猪一只

高雄内门竹亮山庄小猪

吃完早餐让孩子们在草地及沙坑处再游玩一阵

高雄内门竹亮山庄草地

我们就前往旗山老街的碧莲餐馆吃午餐再踏上返程。

高雄内门竹亮山庄碧莲

「竹亮山庄-山之小筑」不但有著外面没有的「彩绘水管屋」,更有完整露营区和民宿,真的是设施齐全,而且游玩空间广大多样,房间整洁舒适,附近又有旗山老街,真的是一处世外桃源呀。

高雄内门竹亮山庄露营区
竹亮山庄资讯:
官网:Xuite官网
粉丝团:竹亮山庄-山之小筑
电话:07-6673963、0937311883
Line:0911719897
地址:845高雄市内门区高135乡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