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目录

  • 写在造访米院子油饭之前
  • 米院子油饭环境
  • 米院子油饭菜单
  • 品尝在米院子油饭
    • 鸭肉油饭(大)(100元)
    • 芋泥紫米糕(试营运赠送)
  • 造访米院子油饭后记
  • 【米院子油饭】 店家FB
  • 欢迎关注班班美食生活圈粉丝专页,以及IG欣赏更多班班的创作与美食分享

写在造访米院子油饭之前

油饭可以说是台湾小吃里头有著重要地位的存在,家里小朋友满月总是少不了一盒一盒油饭送给亲朋好友分享喜悦,平常也是许多人的主食选择,班班也因为看到了同为部落创作者的【茉莉小姐说说话】分享得知了在渤海街的 咖啡足矣 隔壁条街的南海街出现了正在试营运的米院子油饭,据说是一整个家族举家从彰化搬到高雄来生活,卖起了过去就熟悉的油饭,趁著试营运期间优惠送芋泥紫米糕之时来尝尝鲜。

看文字太累想直接用听的来听一些美食吗?
来听听班班美食悄悄话的PODCAST吧!
欢迎订阅以及给予五星评价并给我意见唷~~
Apple点此 https://reurl.cc/Gr9alD
Android点此 https://reurl.cc/2gWxLX
Spotify点此 https://reurl.cc/zzA2Y7

<店家资讯请参阅文末>
合作请洽◆[email protected] 或私讯 班班美食生活圈粉丝团
追踪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
追踪高雄班班的FACEBOOK◆班班美食生活圈

米院子油饭环境

午后时光踏进了米院子油饭很难不被他这么复古的建筑风格所吸引,和整条街的建筑物融为一体,旧地砖、墙壁重新粉刷就很有味道了~

而这里的采光更让阳光带出了环境的幽静,不说又像是另一家咖啡厅呢,不过可惜的是目前因应防疫并没有开放内用,不然肯定又是吸引大票网美前来朝圣美拍的新据点。

摆在门旁的伟士牌机车虽然已经骑不动了,仍旧保留著风采在这里有了新生命,木质调及大量的植物种植,在今年真的是非常流行的风格。

米院子油饭菜单

菜单简单明了就是油饭为主,不过试营运期间仅提供鸭肉一款,其他款会陆续推出,如果是弥月需求还可以跟他们谈谈,炖露则是彰化对于炖汤的特别称号,麻油鸡则是冬天才喝的到的限定版!

品尝在米院子油饭

鸭肉油饭(大)(100元)

在点餐的时候发现还有一台斤装的,售价是140元,虽然不能内用还是询问老板能否借桌子先拍拍,老板爽快的说要把他们拍美一点啦!带回家一打开还是充满了浓浓的麻油香,爆香的姜也可以都吃光光暖身去湿气,米粒口感比较Q不是软烂路线,鸭肉片虽然每一口也都看的见,但觉得比较小块而有些没有存在感,但整体来说对男生来说吃大碗的一餐刚刚好唷。

芋泥紫米糕(试营运赠送)

赠送的米糕真的是诚意满满,完全就跟油饭一样大碗啊!不过拿取的时候是冰的状态,老板说是为了要定型而保持这个温度,要吃的时候再用电锅加热就可以,班班带回家趁著周末台风天来出来当一餐,倒扣之后直接进电锅半杯水,香气就传的整间屋子都是。

吃一口没有想像中的甜腻,但吃一半还是觉得太有饱足感而分两餐食用,芋泥绵密感十足却也很扎实,完全没有偷工减料,紫米的Q度也保留得很好,很期待这款古早味甜品未来能够放上常态菜单上,班班一定会号召芋头控买爆他!

造访米院子油饭后记

这次因为天气实在很炎热就没有买汤品来尝尝,但入秋之后天气入夜也渐凉,下次有经过会再来带的油饭配汤,更期待以情的趋缓能够在店内吃到热腾腾出炉的油饭,相信美味的商品加上舒适清幽的环境,台湾的饮食文化记忆也能够继续源源不绝地让更多的人品尝,让吃小吃也可以是一种很时尚的行动!

【米院子油饭】 店家FB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南海街30号。
电话:0910-991184。
营业时间:10:30 – 18:00 公休请见店家粉丝专页公告。
备注:

●照片版权是班班所有,如想下载请载明出处并向班班告知●
●食记文章均有时效性,尤其味道可能会因为更换厨师有变,店家正确餐点内容以官方公告为主呦,才不会影响用餐兴致●
●心得分享属于个人主观味觉感受,仅供觅食参考,请自行斟酌●

欢迎关注班班美食生活圈粉丝专页,以及IG欣赏更多班班的创作与美食分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