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台南怎么可以错过永乐市场的周边美食,真的在疫情期间大家都关在家里,趁著降级为二级我们也出来微放风,选定一个城市不让自己出入太复杂,但又可以享受美食及旅行的乐趣,当然就非台南莫属。
台南处处都可以感受得到复古的氛围,怎么这个商品Logo在这里好没有违和感,反而想当抢眼
大家都说来到了这个市场富盛号碗粿鱼羹不来吃一下怎么可以,不过因为疫情期间也都以提供外带居多
隆爸说必吃的金得春卷可惜他没开
我们家隆爸超夸张的,看到这个摊位居然还很骄傲的讲说看看这个在卖胶桃是哪招啊?明明是桃胶,哈😅
看到什么都想拍照的父女档
『新荣安食品行』
真的就是名副其实的小时候干阿店,各式的饼干杂货在这里都看得到,而且小包装的份量不用担心买太多吃不完。
看著上头悬挂的各式的铁桶,那都是小时候的回忆啊,而且二代接手的时候刚好是我的出生年
二代接手时的手写招牌
早期店名荣安行,木刻的招牌相当具有历史,开业的时候可是民国36年
很特别吧,一个店面居然有两家店同时营业
现场还有贩售肉粽及素粽
来到了南部真的就不同于中部比较多油炸的肉圆,南部大多肉圆都是用蒸的,看看这虾仁肉圆,光是蒸笼一打开就可以看到那橘红色的虾仁在透亮的肉圆皮内闪耀光泽
想吃什么直接跟现场人员点餐
早市居然就可以吃得到蚵嗲这个美食也太幸福了,不过我选的是虾肉嗲,用的不是我们印像中的韭菜肉馅,有高丽菜碎跟豆芽菜,再加上肉片跟虾仁, 这样一份真的超满足
府城窝旅
电梯开门就可以看到这样子的接待大门
一出电梯就可以看到右手边大大的地图墙,想要吃遍周边美食,这一面墙可别忘了拍下来。
柜台的角落及墙面上的logo 完美的呈现出对于台南府城的喜爱
防疫期间进出可别忘了量体温及实名制的登记,当然如果口罩需求,在这里可以跟工作人员索取
在柜台的旁边还有个交谊区域
而这个区域提供了各式的饼干小零嘴,甚至还有热水饮水机的供应,完全是自助式的投币良心箱
还有提供雀巢6种咖啡自助机台,而且只要10元就可以续杯,这对于咖啡控真的是太便利了
而且饮料的部分就是拿取后直接投良心箱,这是我一开始拍照的照片,事实后面他们有将饮料完全的摆满,但我不小心拍雾了,因为跟大家玩开了,不小心手滑了一下,只好放上旧照片给大家看,毕竟在现在这么炎热的天气,如果想要喝饮料其实这里冰箱里面所供应的饮料也价格相当实在,像我们家阿白拿350ml的雪碧可乐一瓶只要10元,这也太佛心了吧。
这个空间真的非常棒
大家可以买东西来这里外食用餐,不论你是喜欢坐著,还是喜欢懒洋洋的在仿绿地野餐,在这个空间都可以得到满足
真的好喜欢这个区域喔
在窗台旁排排站的小盆栽
现场的工作人员相当可爱的跟我介绍这一个地方,因为后方有小鸟来筑巢,甚至里头也生了鸟蛋,所以要我们千万不要拉开窗帘,避免吓到他们,这也太可爱了吧。
公用的如厕空间,还有洗衣机及烘衣机在这里
『Wow 趣』的空间也相当的可爱,除了各式大小的帐篷,也有仿绿色草地的环境,重点是旁边还有桌椅,可以让来自各地的旅客在这里聊天或是meeting
房间走道整体来说算是相当的简约,而且使用的色系居然是相当流行的莫兰迪色系
一打开房门真的超喜欢这个氛围
每个小角落拍照都相当具有巧思
阿白立马被这个靠窗的小角落给吸引了
虽说我们家阿白已经9岁要10岁了,不过有一个私领域的小空间,就算这些玩具是比较符合3到6岁小朋友玩的,也可以在这里窝一整个下午。
真的在疫情期间我们足足关在家里将近快要3个月,可以趁著微解禁降二级,来到外地放风一下,真的太幸福了,不过大家也相当的棒,看看街道上其实来往的车辆真的不多。
在这个可爱的空间还可以玩车子劲速的游戏也相当不错
门后还有楼层的平面图,算是环绕型的空间,不会过于复杂的环境让人感觉相当放心。
电视虽然没有很大,不过我觉得来到了府城窝旅真的不要窝在房间里,一定要出来外头,有相当美的网美环境可以拍照。
其实这个 minibar 也就是个办公区域,如果有各式的办公室求在这个小桌面可以充份的达到满足。
下方还有小冰箱可以使用
看看这个迷你吧有没有很过份,除了基本的卫浴备品之外,居然饼干茶包相当丰富的排满了这个抽屉。
真的只能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看看这个如厕卫浴空间,扎扎实实的运用得相当完美,而且还干湿分离。
虽说我们两大一小,不过四人房没有我们想要的私领域小空间,所以我们选择这双人单床的房型,主要也是他的机动性很高,毕竟架高像通舖的房型,可以将两顶单人床合并起来成为一大床,活用空间又更大。
贴心的将大小毛巾放在床铺上,不过不得不说毛巾 这个部分府城窝旅提供的相当不错,算是有厚度的。
不得不说府城窝旅做到相当棒的一件事情是房间内的插头数相当的多,而且在床头又有阅读灯,对于在睡觉前都还会做一些手边事,或是3C阅读的人来说真的太方便了。
到了晚上这个空间严然就像开party一样,加上上头垂降的流星光束,闪闪发亮的感觉好疗愈喔。
这个小空间感觉小朋友可以在这里玩扮家家酒
虽说本身这一栋大楼里也有其他的饭店,而府城窝旅就在六楼,单纯的一个楼层,不会让你感觉过于复杂
千万不要怀疑,走进去右转搭电梯上6楼就对了
真的在试营运期间跟饭店人员乔了许久,也同步曝光其他特色房间,让大家可以一饱眼福,这在他们的粉专可是没有出现喔。
看到这个标志我一直还在想说该不会是这个房间里面收纳脚踏车,可以提供租借服务吧,结果错!!这一切真的不是傻人所想的样子。
想不到吧,居然是单车房
别小看这个单车房喔,悬挂在墙面上的单车可以高达4部
上下舖的设计真的好有那种回到学生时代的感觉
无障碍的如厕空间
独一无二的『网美房』
算是充分将边角的空间运用的相当完美,大方的窗台空间,光线的延伸让整个视觉感相当的舒适
这个网美旁的如厕空间相当的大,不过发现他也主要是以无障碍空间为主,干湿分离的环境,加上又有个靠窗的座位区,要不是日照太大,应该有相当美的视角可以拍照。
『双人房1大床』
双人房1大床也有私领域的小空间,跟我们所入住睡的双单床是些微不一样的
『双人房』另外还有可以拉成床的沙发床
『三人房』
『八人房』
依照房型提供泡面及各式的饼干、矿泉水,这真的太豪迈了。
欢迎大家可以依照个人的家庭需求来做调整,无论是闺蜜旅游或是家族旅游,来到这里都可以完全的达到满足,而且又没有一般旅店的严肃感,却又带著青旅的俏皮跟轻松感。
这对父女真是连睡觉都在搞怪,在一觉好眠之后,我们计划上午的时间在饭店避开炎热的日照,然后用个午餐就回台中。
因为才刚开始试营运,所以饭店本身还在评估是否提供早餐,还是跟周边附近的早餐店作合作,所以未来有没有提供早餐的部分,再请大家多多关注他们的粉丝专页,而我们相当幸福的是品尝到附近相当文青的早餐店『参七茶房』
饭店跟参七茶房所合作的早餐,总共有三款,刚好我们两大一小完美呈现给大家参考。
草莓三明治
涂抹的草莓酱也都是店家自己熬煮的,这个部分阿白超级喜爱的,我也有偷咬一口,不会过于甜腻,而草莓的香气相当的丰富。
蛋沙拉三明治
觉得真的是搭配得太巧妙了,虽说我个人不是很喜爱全麦吐司,不过他的蛋沙拉蛋白颗粒比较大,搭配著生菜还有苹果切片,吃起来口感真的是相当具有饱足感。
真的在这个空间要躺要坐都可以
邮局外头
饭店附近的庙宇,周边都很好拍照
 
午餐来到了中西区品尝知名的文青粥店-贯糜汤,份量相当地实在,而且食材新鲜没话说。
在贯糜汤粥店附近的空地也超好拍照的
饭店资讯
府城窝旅Tainan Wow
地址 台南市北区成功路114号 六楼
电话0622-2689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