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富翁,他可以用钱买到任何东西,但他却感觉自己越来越不快乐。

他相信自己得了忧郁症,寻遍名医,但空虚的心情,却仍然日以继夜折磨著他。

某天,他听说偏远的海滨住著一个很厉害的医生,决定前去看诊。

医生听了他的问题,告诉他:「我有个很好的处方,保证有效!」

接著递给富商三个纸包。

医生叮咛:「这三个纸包中各有一帖药,你一天服用一帖就好。但是,切记,肯定在沙滩上服用,才会见效。」

富翁半信半疑,告辞医生后立刻走到沙滩上,打开第一个纸包。

里面什么都没有,只写了几个字:在沙滩上躺三十分钟。

富翁觉得自己被耍了,但心想死马当活马医吧,便依照指示,躺在沙滩上。

一开始,他心里一直想著自己有多不快乐,但渐渐的,他开始听到海浪的声音、闻到海水的咸味、发现蓝天中的云朵正随著凉风变幻……他就这么一直躺著,直到夕阳西下,他才发觉自己躺了不只三十分钟。

第二天,富翁又来到沙滩,打开纸包。

里面还是什么都没有,只写著:「在沙滩找出五条搁浅的小鱼,把牠们扔回海里。」

富翁照做了,不知道为什么,当他看到奄奄一息的小鱼,一回到海里立刻生龙活虎,他突然觉得心情似乎好一些了,于是扔了一条又一条。

pi network pi 币免费手机挖矿教学~pi币是未来的币王

第三天,他打开最后一个纸包,写著:把你的烦闷都写在沙滩上。

富翁找了一根小树枝,在沙滩不断的写著:和妻子的关系越来越冷莫、孩子不听话、上个月谈生意不顺利……他写得有些累了,直起腰来,看著自己一连串的烦闷。」

突然,一阵大浪打上来,又很快就退去了。

富翁惊奇的发现,刚刚被他写满烦闷的沙地,又回复平整,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

~心的体验~

忧郁仿佛已经成了现代的文明病,就算我们没有罹患忧郁症,却或多或少,常会感到闷闷不乐,心口仿佛被压了一块大石头。

但是,能搬开这块石头的,其实惟独自己。

故事中的第一帖药,就是休息。

名医要富翁躺在沙滩上,不只希望他的身体放松,更期待他千头万绪的心思得到休憩。

第二帖药是付出。不管你协助的对象是人,还是动物,自己都能获得更多快乐。

只要付出一点点时间,就能换回充实的心灵,不是非常划算吗?

第三帖药是时间。

你会说放下何其容易?那就交给时间吧。

其实,时间就似乎抚平沙滩的海浪,不管再如何深刻的伤口,也会随著时间忘却。~摘自~「我们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种选择2让你幸福加乘、烦闷归零的80则寓言小故事」。

巧虎启蒙教材首选|陪孩子快乐成长|巧连智月刊巧虎启蒙教材首选|陪孩子快乐成长|巧连智月刊

分享此文:

  • Tweet
  • 更多
  • 电子邮件

相关

脸书留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