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降二级,高雄汉来海港自助餐,30号起恢复内用吃到饱,将采梅花座隔板用餐,还有专人端上桌,另外飨食天堂还有旭集则还要再等等,8月3号才开放,各家buffet业者陆续就位,还有的业者推出套餐化,缩小份量提供点餐吃到饱,让用餐民众像吃西餐一样,更精致。

图/TVBS
表皮金黄酥脆的脆皮烤鸭,新鲜现蒸的清蒸螃蟹,好几道料理全摆上桌,你没看错,餐厅Buffet要开放内用了,但用餐规则有些不一样。

餐厅服务人员:「供餐方式都是由师傅夹菜给您,部分餐点的部分,需要您把夹子放进容器。」

汉来海港除了采用隔板梅花座,自助餐,不开放民众自己夹菜,而是改放桌号夹,由专人端上桌,抢先体验的民众感觉如何。

用餐民众:「以前是客人自己去夹,那可能讲话会比较会担心,那现在由服务人员直接上菜,就觉得蛮安心的。」

图/TVBS
用餐民众:「比较卫生,不用跟人家共用盘子,然后上来是一份一份的,就很方便。」

另一边,万豪酒店则采桌边服务,不用自己夹菜,就连屁股都不用离开椅子,直接拿菜单给提供顾客点餐,像西餐一样一道一道慢慢送上来。

用餐民众:「因为要因应这个套餐单点,就是做小份量,所以它buffet精致化。」

全国降二级,餐厅有条件开放内用,buffet也要拚内用,其中汉来海港,7月30日恢复内用,不过台北敦化店、天母店,要等到8月3日才开放,另外飨食天堂和旭集除了双北之外,其余店面8月1日开放内用,针对飨食和旭集在餐台区的服务人员要和顾客保持1.5公尺距离,由服务员代为夹菜供餐。

图/TVBS
民众:「不会,因为现在疫情,我们还是要格外小心。」

民众:「还不会,(为什么)因为疫情还没有很稳定,过一阵子看看吧。」

民众:「如果说作法蛮妥当的话,其实是可以试试看。」

业者积极复业,但还是有不少民众觉得怕怕的,选择外带,不过在疫情下,buffet餐厅加强防疫措施,对于外食族来说,能吃的比较放心。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 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