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是活给别人看的?

我当时考公务员,是因为在外面找的工作几乎都是996的媒体工作,身体吃不消,才考的公务员,纯为自己考虑,只想稳定。

你应该先考虑自己想要什么,再来考虑做什么工作。


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上次看见一个帖子讲体制内的工作的,我感觉讲的挺好,大概的意思和你共勉。

就是说体制内的工作其实体现优势的时候并不是你刚刚参加工作,而是你到了40岁之后接近45岁。任何一个有竞争的工作岗位断然不会需要那些学习能力下降,工作效率下降的人群,而人到了一定年纪那是真的没办法,当然,我说的普通人,不排除一些强人一直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这个时候你如果是在私企,那你可能就会有中年工作危机,而体制内就不会了,你到了45岁如果当了领导,那可能做的最多的就是开会,开上面的会听话,回来把听的话给下面,不需要你动脑子,动脑子了可能下面觉得你屁事儿多。如果你没有当领导,也不会再给你安排一些重活,因为有接盘侠来干活了,你就是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就行了呗,这是工作前景的问题。

还有一个就是体制内的收入真的很不稳定,很不稳定,很不稳定,越发达的地方就能有更多的收入,这个就不讲了,但是是真的,水不可能至清的,你如果一只在边缘那就是工资也够你一辈子,到了中间群体,相信你能接触到以前你做梦都想像不到的渠道,嘎嘎。

h


来沪不是创业的吗?哈哈


建议好好考虑一下自己,人生其实不长的,干嘛要在意别人的说法呢,能为自己活一次就为自己好了


如果有能力找别的工作还是辞职吧,大多体制内的都是本地人吧,不愁房租,不愁未来,你确定自己可以拿著一样的工资和他们过一样的生活。


你需要寻找工作以外的目标,把工资当做实现目标的支撑,这时候你就会觉得生活和工作都有意义得多。


看你这个问题,其实我也跟你一样,体制内三年,想要辞职,却又没有胆量和勇气。说实话,进入体制内挺难的,当时拚命考了两年才考进来,但是进来之后发现一眼就能看到退休的生活其实挺无聊的。

体制内和体制外需要辩证的来看待,体制内工资低,人际关系窄,升迁机会小,但是唯一的好处就是稳定和五险一金,可能我们年轻人想的就是创业了,有刺激之类的。但是如果创业或者出去打工,很容易有中年危机即失业,但是体制内却不会。另外一个就是关于养老的问题,可能我们年轻人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看父母那代人就知道了,只有体制内的人才有退休这一说法,如果创业或者打工可能永远没有退休的时候。

另外一种是真的辞职,这就看你的能力和魄力了,现在这个社会不论是创业还是给别人打工,只要工作能力强,在哪里都可以取得一份不错的收入。这样的生活也有不确定,对未来充满著期待,因为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也许收入比体制内低,也可能是高。

另外就是如果真的想要辞职,建议你跟家人商量一下,因为这从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来说,这不是一件小事。

好了,陌生人,希望你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无论在哪里都要积极的去面对生活,面对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