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单纯的听到那个调调就会心上很难受,有想哭的冲动,我是平常喜欢听电音的,欢快点的音乐


谢邀

附上林俊杰的一段话

另外听歌是舒缓心情的

希望听到歌以后

就不要辣么难过啦


利益相关,林粉

听林的歌反而不是难过的会哭,因为他的歌大多讲的是——

时间修炼伤痛,

过错祈求原宥,

苦难逼迫涅槃,

释然替代遗憾。

就算是一开始苦涩的曲子,最后苦的味道反而淡下来了。哀而不伤,从不过度沉溺于悲痛。

《学不会》乍一看,苦。编曲的华丽婉转完美勾勒出欧式教堂的神圣庄严和感情的复杂变化,而林俊杰的嗓音宛如天堂降临的信使。在听这首歌的时候,我仿佛站在水晶的宫殿欣赏王子弹奏钢琴,小天使们围著他翻飞,歌颂。曲子的美感掩盖住情感上的苦,把这种世俗的爱恨情仇升华到艺术境界。

《黑夜问白天》乍一看,苦。抓耳的电吉他有「四弦一声如裂帛」的听感,听众的心弦也随之紧张起来。我们好像看到一个人经过无数次努力,在爆发的瞬间,终于逃脱了自设的枷锁。同时曲子瞬间明快起来,他的声音也精神不少。很意犹未尽的是结尾的音符好像是在慢动作拨弄绿叶上晶莹的露珠一样,他在MV里面微笑著看著那株小野花,仿佛找到了生的希望。

正是后面如释重负的喜悦,才更明白了之前有多么艰难。表现苦难,它胜过单纯的苦;它给予我们疗愈的力量,却也胜过单纯的甜。相比《裂缝中的阳光》不难感觉,同色调的《黑夜问白天》在情感的戏剧化表现上更胜一筹。

一味的苦难未免有些矫揉造作,去展望更好的未来才是生活的常态。林俊杰的音乐是最能够诠释「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这句话的。从他的歌我们可以找到心灵的归属和力量感,这温暖而坚定的歌喉永远陪伴著你,何谈难受啊。

时间修炼伤痛,

过错祈求原宥,

苦难逼迫涅槃,

释然替代遗憾。

(我真有才)


Jay的歌我也比较爱听,后来换音乐平台实在太麻烦,最近听JJ的歌更多一些。因此对周大侠的歌也不敢妄加评论,斗胆说一下对JJ歌曲的听感吧。

阿信《伤心的人别听慢歌》,但我倒是觉得在心情低落时,听听抒情慢歌也无所谓。

想想我们虽然都是孤单受伤的陌生人,即使被世界抛弃,也能在冬日里一起相互依偎取暖……


那个时候听《安静》,《爸,我回来了》会,很会。


不会,但只是感觉旋律写的好,的确写出了感觉,还有足够的辨识度,横向比较的话并不流水线(虽然纵向来说,周董的慢歌已经可以算是一个系列产品了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