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有才德的人。引申为可爱的人,称心如意的人。 《礼记??杂记下》 :「其所与游辟也可人也。」孔颖达疏:「可人也者谓其人性行是堪可之人也。」 《三国志??蜀志??费祎传》 :「君信可人必能办贼者也。」 宋 苏轼 《广陵后园题申公扇子》 诗 :「闲吟『绕屋扶疏』句须信渊明是可人。」 明 汤显祖 《牡丹亭??魂游》 :「有情人叫不出情人应为什么不唱出你可人名姓?」 《红楼梦》 第二八回 :「你是个可人你是个多情。」2 称人心意。 宋 黄庭坚 《次韵师厚食蟹》 :「趋跄虽入笑风味极可人。」 清 曹寅 《沿河秋花》 诗 :「野色秋来早烟光渐可人。」 萧乾 《海伦??斯诺如是说》 楔子 :「高速公路两旁是一片温柔可人的秋色"


你坐在椅子上 看著窗外流过的光

你伸出双手 摸著纸上写下的希望

你说花 开了又落 像是一扇窗

可是窗 开了又关 像爱的模样

你举著一枝花 等著有人带你去流浪

你想睡去在远方 像一个美丽童话

那本书 合了又开飘落下梦想

我们俩 合了又分像一对船桨

总要有些随风 有些入梦

有些长留 在心中

于是有时疯狂 有时迷惘

有时唱

--立秋·筠子

谢谢题主

推荐陈淑桦95年发行的《淑桦盛开》专辑

以及梁静茹的单曲《不想睡》网易云音乐 听见好时光

《关于春天的一切》以冬

《化身孤岛的鲸》不才


心愿便利贴~

心愿便利贴 - 元若蓝,吴忠明 元若蓝,吴忠明 | 来自小米音乐 https://app.fm.duokanbox.com/service?id=196900387songIds=%5B13828685%5Dstart=0type=103play=1#ref=other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