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代:一种不直接说出所要表达的人或事物,而是借用与它有密切相关的人或事物来代替。——百度百科

黄伟文写的落花流水把这种手法运用到登峰造极,最妙的莫过于他并不把借代的本体点出来,而听者却能一下子明白他想表达的是什么,这就是水平。

而有首歌曲,且不论把天空比作爱情这事儿是否牵强,最神的就是它开篇第一句居然直接把本体和喻体给写了出来!!而且是以「XX它像什么,XX就像什么」这种最简单的方式!!OMG!!
你们有没有人觉得可能林俊杰在唱可能更好?


1、《可以了》和《你给我听好》都是林俊杰作曲,不知道是陈奕迅新专辑的人还以为是在翻唱呢!

2、《你给我听好》是林夕作词。我的感觉是:夕爷填了一首称不上优秀的国语词,但不失水准,依然有著精微的生活观察和思考,赚的一票人的眼泪。
五个字,你给我疯好。

雾霾吸过量了,幻了呗,玩了一系列大陆十年前玩剩下的东西,两个字,昏招,和《the key》天差地别。

——————————————————————————————————好吧,讲正经的。http://info.3g.qq.com/g/s?g_f=18449g_ut=1aid=finance_ssid=finance_20140422013770

陈家瑛与陈奕迅终于散伙了,经纪人对于歌手的重要性,最终会浮出水面吧!

说得夸张一点,没有陈家瑛,陈百强,王菲,陈奕迅都不会有今天。我估摸著陈奕迅再不找个顶级经纪人,下坡路是肯定的了。


喜欢他的歌大概有7年了,或许因为是更喜欢听他的粤语歌 ,这张专辑给我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更商业化了,没以前好听,感受不到歌曲情绪,很多歌不是好听,而是听著难受
说实话,不怎么样,跟他的粤语歌专辑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喜欢eason也有好几年,可是对于这张专辑上面的歌,并没有太大的感觉,是越来越考虑大众的需求了么,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恋旧还是什么,还是比较喜欢以前的歌,对以前的歌还是比较有感觉的。对于《可以了》这首歌,如果是有切身经历的人可能比较有感觉吧。就像一个朋友和女友分手之后听了这首歌,就对它比较有感觉,不过有一点点狠哦。「真的可以了, 我可以了 ,或许不置可否让我当那个 ,提分手的 ,罪人走不到的路就算了 ,我们永远停在这了爱不爱了 ,成为过去了走不到的路就算了」。特别符合他们的情况。不过看到JJ给eason作词就感觉,很惊讶啊
没有以前的歌那么好听
感觉米这张盘陈奕迅更多的是玩票性质,试一试内地民谣

不请自来

买了一份光碟专辑(ps:淘宝买的也不是很贵)

我喜欢陈奕迅的阴天快乐,可以了,你给我听好,所以买了这个专辑

如果不是买了这个专辑,可能都不知道火星电台,尴尬

这两个本子中间是用磁铁吸起来的,有点意思,不知道别的专辑是不是也这么设计

jj这半本里面是像镜面一样的

里面有一张海报(?)背面是歌词,还有cd

(海报)

(cd)

最后是JJ这个本的背面

--------------并不是真的分界线-----------

然后是火星电台这半本,有点偏黑,和JJ的有点成对比

(这个海报的小人太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见右面那一缕,是小人呲出来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