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小米取代苹果了吗

一个道理,虽然对外宣称对标星巴克,其实打压的是便利店咖啡和喜茶这一类


如果同样都是30一杯,瑞幸和星巴克你选谁?

如果同样都是十块一杯,你又会选谁?

两家咖啡没有任何可比性

瑞幸只会踩星巴克蹭点流量,把自己架到高品质的位置上,会说故事想像自己很厉害

而实际上不管是公司人员能力和原物料都是拿不上台面的。

管理混乱,人员专业度低,物料大多是淘宝同款

表面上风生水起,内里一盘腐烂

一个做外卖为主的,手提袋都付不起

算计压榨门店员工,不拿人当人看

这些就黑不提白不提了

虚伪的可怕


不是说小鹿财务有问题了吗?


它们大体上分的是两块蛋糕,有重合的部分,但是不多。两边都是一直在模仿从未被超越的感觉。


锐幸现在这个券的策略造成了没啥券的原价可能根本不会有人去消费,降价容易,涨价难,当你习惯它长期10块一杯15块一杯的时候,你就不可能花30去买了。

现在锐幸就处于这样一个比较尴尬的定位…虽然它卖的是咖啡…但是我觉得它本质上和一个奶茶店没多大区别…目前我能接受的它的价格是五折券…高出这个我都没有消费欲望…

但是星巴克?40一杯?我也觉得挺正常并且会消费。一方面星巴克卖点空间,另一方面也有品牌溢价在里头。星巴克店里其实有很多买了以后拍照发朋友圈的人,对他们而言,喝星巴克就显得很小资,显得自己有钱,就和有个lv包一样得出镜一下,没有歧视的意思,毕竟我觉得40一杯的饮料的确也是有钱人才能日常消费得起的 毕竟天天喝的话一个月1200…啥家庭啊每个月喝饮料就要喝1200…

所以锐幸在价格和定位上目前和星巴克都错开了…面对的是两个不同的消费群体…暂时来说没多大冲不冲击的…星巴克估计给它的目光也不算特别多…反正我们店是从没担心周围瑞幸店这么多会影响我的生意,毕竟对星巴克来说你知道它认为的最大敌人是谁吗?不是瑞幸,而是开始跨界卖起咖啡来的肯德基麦当劳那两个商业跨国巨头

那对瑞幸来说,现在可能比较头疼的也是如何拜托这个低价以及与低价挂钩的品牌形象叭…毕竟消费者习惯了就很难涨价…没券就很难消费…不过我发现最近它原价涨了一元…算是小小的试探叭…在这个提升产品价格的问题上…大概小米正有著同样的苦恼


不会。

目前瑞幸购买场景:

  1. 中心办公楼,除了瑞幸没有更好的选择的购买人群
  2. 持券用户(双十一,双十二,买n赠n的代金券)
  3. 官方赠送大额折扣券

从饮料来分,奶茶可以有很多选择:奶盖,芋圆,珍珠,仙草...但是咖啡,可能就是美式,拿铁,澳白,卡布奇诺一类,瑞幸单品咖啡都没有,只有用咖啡机萃取出来的浓缩咖啡。能喝,但是如果奶茶和一杯瑞幸咖啡摆在你面前,选哪个?

回到咖啡来说,瑞幸or星巴克?我觉得其本质定位不同,喝过瑞幸的拿铁,馥芮白。都是几万的机器,但是咖啡豆的风味(产区,烘焙程度,开封时间等等),打奶泡的水平对咖啡的影响至关重要。瑞幸的豆子在营销上是成功的,让人们知道「阿拉比卡」,用某大赛的获奖者来给自己加身价,虽然星巴克的豆子也不咋滴。但个人口味,口感:星巴克>瑞幸。

再来说说其他的,星巴克的空间相对大,装修风格统一,背景乐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店员大部分态度都很好。瑞幸我曾经喝过的门店,有的连座位都没有,小鹿茶的门店出品不如奶茶店,咖啡出品只能说就那样。星巴克在中国这么多年,三五年之间瑞幸肯定构不成威胁。


它其实就是一种互联网的运营模式:先烧钱靠低价拉拢客户,形成自己的客户群体,然后或者把股份卖了,或者提价挣会先前烧的钱。

但是它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其他这种方式起步的公司,大众点评,滴滴,摩拜,都是在一个全新的领域,所有竞争对手都是一样的起点,一样的方法。而咖啡店是一个已经有成熟市场的行业,上有星巴克,中有麦咖啡,下有瓶装速溶。人家经营的好好的,等有一天你恢复了正常价格,消费者能买你的账吗?


不会,底层逻辑不一样,虽然都卖咖啡制品


要看你指的是哪方面的地位吧

瑞幸和星巴克虽然都卖咖啡但是完全是两个不一样的商业模式。瑞幸未来要盈利肯定也不能只卖咖啡(单看饮品的话,如果没有优惠券,瑞幸和星巴克的竞争力就低了许多)

现在基本瑞幸在做的咖啡相关业务星巴克都有,同时星巴克本身的咖啡研发团队比瑞幸是要高不少的。加上星巴克有自己的烘焙等等,相对来说在卖咖啡这件事情上瑞幸击败星巴克还是比较难的吧


瑞幸有未来?现在这个补贴模式不可能持续的


作为普通消费者,可能我们认为这两者都不足够好。 而瑞幸尤其缺乏带给消费者体验感,我们不会因为消费了一倍瑞幸而感到愉快或者非常满足, 相比喜茶,甚至是星巴克。 他只是在填补或者说抢占商业资源,通过高速烧钱的方式。我作为一个热爱咖啡的人来说,我感受到的是,他们的高管团队对咖啡业务缺乏热爱。 他们烧去那么多钱,却甚至找不到人教育自己的员工如何和客户打好招呼。可能有时候我们也没那么在意,但是从经营者的角度,我们只能说还不完善,并且不热爱。

从某种方面 星巴克在早期保留了部分有咖啡从业经历的高管,以及平稳的从一线运营提拔的中层让我们觉得暂时它会是安全的。虽然在2017-2019向纵深市场的拓展,是的星巴克获得了第二波利润高峰,并且推广了更多的品种和更高端的门店和口感更好的产品。作为消费者,我个人之前是放弃星巴克消费的,现在我对此有所改观。从65-75分的改善吧。

因此我认为 瑞幸缺乏取代星巴克的运营能力,产品能力, 和文化。 两者都有成功之处,瑞幸无法取代星巴克。

最后, 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更希望看到专业人士的咖啡店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就像blue bottle,%, greybox有接近、但是文化还是弱了点,风格也弱了点。

emmm, 产品永远是最关键的!


谢邀

目前来看的是不会,原因有以下几点:

1 应用场景不同

尽管两家都卖咖啡,但星巴克更突出其第三空间的概念。而瑞幸咖啡更注重于:强大线上和弱化的线下的结合。这两个公司的咖啡在使用场景上就不太相同,有的人喜欢在星巴克里坐一下午办公、谈合作、聊天、聚会等,这些习惯是不会在瑞幸的场景里出现,瑞幸的场景更会出现在办公室里、家里等熟悉的区域环境里。如果你请朋友出来聊天聚会喝咖啡 你会把他约到你的办公室里 然后点一杯瑞幸给他吗?包括现在的人对隐私的重要性越来越关注 很多人越来越不喜欢邀朋友到家里 这时候你想喝咖啡 那就选择在一个第三空间里会比较舒服。

2 公司定位不同

瑞幸:从一杯咖啡开始 到轻食、小吃、茶饮、自动售货机等模式 已经不是当初才入市场的样子了

星巴克:很大程度上还是保留他自己的特长

3 运营模式

瑞幸:目前瑞幸的盈利能力还没有很好的表现出来

星巴克:经营模式上更健康

先说这么多吧 有空再补充


不会的,Berry Beans会的


说实话我之前觉得这个就是个贩卖概念疯狂圈钱走向上市的投机公司。但我看到它在疫情期间给医院安装的咖啡自动售卖机,我突然发现它可能会有更多超越我想像力的事情。不在于售卖机,已经不新鲜,但谁知道疫情期间未必不是一个风口,我甚至觉得疫情期间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培养期(如果抓住,真天降聚宝盆)


不会,老大老二干架到最后,只会把整个市场其他竞品搞垮。他们之间第一第二根本不重要

想想可口可乐跟百事可乐。


我觉得不会:

星巴克新杯子

瑞幸潮品

星巴克VS瑞幸

我更喜欢星巴克,刨去本身是咖啡师的因素,我觉得星巴克更能给我带来一种生活充满阳光的那种向上的感觉。

瑞幸咖啡各种热点,各种前无古人的操作。单最终感觉都是一顿操作猛如虎。

星巴克的历史比较悠久,行业地位也算是比较稳固,瑞幸咖啡还年轻,还在折腾。这种时间沉淀下来的东西感觉是无法模仿的。

诺基亚被苹果颠覆?

我觉得这更像是一个时代的变化,从按键式的手机到全屏手机时代的改变,淘汰诺基亚的时代,而不是苹果。

对于星巴克而言,瑞幸咖啡的体量的确惊人,但是却没有那种饱经沧桑的厚重感。瑞幸在门店的数量上,咖啡的购买方式上有所创新,但是星巴克并不是没有跟进的。

所以取代星巴克,还是觉得有点不可能~


醉翁之意不在酒

首先瑞幸从咖啡打入中国市场,但发现改变国人的饮食习惯很难,形成粘性更难。

所以转变目标,改成奶茶和轻食。

总之,瑞幸的发展是一个不断迭代不断更新的过程,在不停讲著故事、吸引资本进入,不断增加自己的影响力和规模。

眼看著一盘大棋运筹帷幄,没想到碰到这么一浑水。

时运不济 命途多舛 还是诚信经营更靠谱。

所以 咖啡可能只是摊大饼的一个抓手,大家去星爸爸为了高大上的环境,而瑞幸根本不鼓励堂食,两者定位不太一样


这两雀巢都投资了,

你品,你细品


我去瑞幸是真喝咖啡,去星巴克多数情况都是谈事情。

我在家里的咖啡机也是真喝咖啡。


星巴克在不同的消费阶层拥有不同的含义。

我觉得如果只是从快消的角度的去看星巴克,作为咖啡因补充剂,用户实际考量星巴克实际和瑞幸的差别主要在口感上,这是由于烘培和处理的方式不同而体现的一些口感差异。对于这类消费群体来说,星巴克和瑞幸的本质毫无区别。在瑞幸的运营和覆盖下,至少是可以和星巴克平分市场的存在。

至于消费第三空间和消费品牌的群体来讲,那就要考量到一些消费心理的问题了。总体来讲我个人觉得瑞幸在品牌运营和门店覆盖上下的功夫是有能力让它慢慢撼动星巴克的核心属性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