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经常和瑞幸,觉得有很浓的咖啡糊味儿就很好喝,偶尔喝几次星巴克就会觉得很淡很不咖啡。

这是为什么?感觉瑞幸也不会比星巴克成本还高吧?和咖啡豆的选择有关吗?谢谢。


因为瑞幸的咖啡豆是深度烘焙

并且我在瑞幸兼职的小姐妹也有说过会有过萃的现象(说白了就是咖啡焦了)

听说瑞幸是全自动咖啡机叭?所以咖啡过不过萃可能咖啡师也控制不了叭

而品鉴咖啡的好坏不只是通过味道重不重 苦不苦

品鉴咖啡有四个方面:香味 风味 酸度 醇度

醇度也就是苦不苦 但和「焦」完全不一样哦

星巴克有售卖不同产区不同烘焙程度的咖啡豆就是为了让顾客更好的挑选最满意的产品啦

喜欢酸度高一点的推荐肯亚

喜欢醇度高一点的推荐苏门答腊

而门店里使用的是浓缩烘焙咖啡豆(门店也有售卖的哦:Espresso)是酸度中等 醇度厚重的深度烘焙咖啡豆 通过调节咖啡机研磨咖啡豆的速度时间来保证不出现过萃现象

题主可能喝瑞幸比较多 口味习惯了焦苦的味道 所以再去和星巴克就会觉得比较寡淡啦

推荐下次如果再喝星巴克可以将shot换为长滤哦 这样就会有焦苦的味道啦

希望回答可以帮助到你哦


瑞幸的咖啡豆,我严重怀疑都是用烂豆来做的,点了两次拿铁,每次都有一股很浓的酸苦味和焦臭味,打电话投诉客服就拿免费券来塞你,再点发现根本没有改进!直接卸APP!还有,瑞幸的门店不能用现金,妥妥的违法!

星巴克的价格相对较高,但味道绝对是有保证。店里面的服务很好,即便你不喝咖啡,座位充足情况下也不赶人,可以免费要温水(本人在矢量咖啡不慎呛到,向店员讨要一杯温水,店员直接说不在店里买东西不提供,看著我快呛死也无动于衷)。

所以,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去黑星巴克。拿了人家几张优惠券,吃相就可以难看了。


W我不知道提问题的人出于什么样的想法和逻辑提出这个问题,10年以上金星级,每年个人消费都在五十个星星以上,星巴克的咖啡豆是所有咖啡行业烘培度最深的了,以纯美式为例你会感觉到咖啡的苦味和醇厚,没有一丝酸度,瑞辛我也喝过,毕竟它白送了一杯咖啡给我,但瑞辛的咖啡豆不管是品质还有烘培度都比星巴克低了不少,星巴克的豆是深重度烘培的豆,豆的供应全球统一以保证味道的统一。你得出的评价要么是钓鱼,要么就是你根本不懂咖啡,一个有著长期喝咖啡习惯的人会对咖啡豆的醇与苦还有香很敏感,抱歉就以咖啡连锁来说,星巴克的水平在平均线以上,C家的咖啡品质看店有的高,但大部分都比S家低,瑞辛的咖啡最水。瑞辛的咖啡最水是因为他家根本就不是为了卖咖啡,而是为了融资骗钱啊!!!


只因为你星巴克喝的太少,口味被瑞幸强暴了!


瑞幸的咖啡配叫咖啡?樱花拿铁直接一杯牛奶 用吸管吹出几个泡泡冒充奶泡 再加不知道多少浓缩 几乎喝不出咖啡味


口味喜好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本不该凑热闹过来回答题主的。但是,既然涉及到我的行业我的专业,也忍不住说几句。瑞幸从开始出现,咖啡豆确实极好,很用心(但是获奖那件事,是自编自导自演,是瑞幸自己给自己颁奖)。但是随著时间流逝,瑞幸发现战略失策、故事也快讲不下去骗不到钱,就开始肆无忌惮的搞质量。首当其冲就是上游供应商赊账,账期延长到了甚至12个月。接著换了牛奶,使用了各地最廉价的牌子。当然,咖啡豆也换成了劣质咖啡豆。虽然罗伯斯塔比重加重,但是它的本意是为了掩盖咖啡豆劣质低等的真相,于是采用了深度烘焙,也就是早些年间星巴克的做法,让你尝不出个所以然来。在过度烘焙的操作下,还有一个副作用:加大了你得癌症的几率几十上百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