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星巴克的一种人性化服务,也是一种人文情怀吧。

上次跟杭州西湖区的一个星巴克店长碰面时,我就问了她这个问题,我想听听她是怎么解答的,

「郑小塔,其实也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就是让顾客拿到咖啡时,有一个好心情。」

「喝咖啡嘛,就跟你们葡萄酒一样,喝的是一个心情状态,那么,当顾客看到这个笑脸时,也会『笑』了,笑容是会传染的嘛!」

「虽然,仅仅是几个简单的笔画。」

顿了顿,她捋了下鬓发,又讲到,

「其实,这也是我们星巴克的一种差异化服务,你看其他咖啡 Costa、瑞幸,它们的咖啡有这种个性化色彩吗?没吧!」

「那你再看奶茶,一点点、喜茶,它们有这种涂鸦文化吗,也没吧!」

「所以,当初我们星巴克对画笑脸的初衷,也就是想通过这些,来拉近跟客户之间的距离。」

「特别是,这个样样都可以用机器代劳的时代里,手工的、手写的、专属定制的,更显得温馨、弥足珍贵。

「你试想下,当你收到一份别人手写给你的信,一个别人手工给你做的玩意,你会不会心里有些触动,会不会有一些感动、一些温暖?」

「这就是我们在杯子上花笑脸的原因。」

其他知乎回答:

星巴克杯子上的饮品缩写的含义是什么?

每天喝星巴克,是装逼吗?

现在大陆市场上的三文鱼是哪里来的?


emmm,第一次去光顾一般都很画(除非店员知道你是新顾客);如果是老顾客大概就是那天你心情(脸上有写)就会让你开心,反正我作为老顾客每次板著脸都会给我画个笑脸(其实那天我心情没有不好,只是烦心);当然也有些店员不管这些的,直接给你饮料就算了,当然态度当然是好的啊(其实是看脸)


一种假装很有情感的工业流程。

就和进门喊欢迎光临一样。

SOP中的一部分。


会让拿到饮品的顾客获得好心情啊

很多顾客看到涂鸦会转头给你一个微笑~

可可爱爱…

美好的一天从一个笑脸开始


之前在国外机场买星巴克,大家都知道星巴克有一个尿性就是名字永远拼不对,所以我在排队的时候就在想说个比较容易拼的假名 (主要不想别人知道真名)排到我同学的时候她说她叫kate!(和我想的一模一样)脑子立马当机。星巴克小哥哥问我叫什么然后我说我不知道!小哥哥懵了一下说那我就给你画个笑脸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