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夜晚在没有光亮的地方不敢前进,怕有障碍物,好多次被老公说是夜盲症,说我骗婚。

因为反应慢,不喜欢动脑子(我是研究生学历他本科),不擅长说话,被老公时不时的说傻,怕跟我生个傻子出来。

我很生气,他说他是开玩笑,说他一直都是喜欢开玩笑的人,跟我连玩笑都不能开了,有这样嘲笑人后,还用开不起开玩笑,劝我原谅他

这是哪里出现问题了?


不正常,我从来不嘲笑我媳妇

我媳妇也不会嘲笑我


谢邀,这要看你怎么想,还有对方是在什么情况下用什么语气说的,我有段时间跟我老公也发生过类似的事,刚怀孕的时候,休假在家,没事就去淘宝小红书知乎各种app逛,想给宝贝囤货,我每次说买这个我老公不同意说交智商税,买那个也说我交智商税,我气到不行,就因为我之前被同学忽悠过买了三千多块钱护肤品,然后打了水漂,他就质疑我,老说我。因为这些事我跟他吵架,老公研究生,我本科,我就问他是不是觉得我笨,知不知道很伤我自尊,要是觉得这个东西不建议买就说目前不买,再看看,为什么非要说我都是交智商税,难道我没脑子吗,这些都是我挑了好久的。然后老公跟我解释说他开玩笑,别生气了。我直接跟他说以后不管你是不是开玩笑都不要说,你说你开玩笑,我没当啊,说者无心听著有意,我是个人有自尊的。后来老公确实没再说过,那个时候那么在意,是因为老公刚上班没多久特忙,顾不上我。而我突然没上班休息在家,心慌,加上怀孕,长斑了,总觉得变丑了,觉得他是要多多陪我的,他不但没陪到我,还什么事都我自己来,所以会乱想,玻璃心。


夫妻斗嘴很正常,明显是玩笑话,是你自己过于敏感啦!哪对夫妻没点互相打击的碎碎念,都要生气的话日子没法过的。本来就不该生气的事,你上岗上线了,人也道歉了,就行啦!

你这么笨还小家子气,你老公以前眼瞎娶了你。

他眼瞎你都没嫌弃,现在不瞎了他也没想过河拆桥。你还不偷著乐啊


不知道你们相处了多久,夫妻之间感情还有日常相处的方式怎么样。是会有比较多的嬉笑打闹呢?还是常常相敬如宾呢?

同样的辞汇、语句在不同的关系中、场景里,实际要表达的意思往往也是不一样的。如果两个人磨合度、默契度不够,是会容易产生误会。磨合好了、默契度高了,他知道你可能会接受哪些玩笑,你知道他说的哪些只是玩笑,开玩笑导致生气的事情自然也就少了。

我老婆也是夜盲,晚上一起出来溜达赶巧走景观小路灯光又不是很充裕的时候,她总要把我拽的死死的,之前我也经常开玩笑奚落她,十次有七八次她要撒娇,还有两三次是要哼哼假装生气。她不会真的生气辩解,自然也不存在「开不起玩笑」和「求原谅」了。后来这个梗实在是太旧了玩腻了,换了。哈哈哈哈。

当然,每对儿夫妻间的相处方式都是独特的,只要感情到位,总会找到一个合适的交点,让你们在人生路上从相向而行变成携手共进的。

祝,和睦美满。


你可以直接明了的告诉你老公,之后不生孩子了,问就我傻,出力不讨好,生个傻孩子给你,以后孩子只能当个普普通通的研究生,一辈子都当不了个伟大的本科生。

我知道我知道。

你是境界在这摆著呢,不屑于争论。

可人呢,都是有情绪的,该释放就要释放。

其人之道还其身嘛。

你也嘲笑他,你也讲他开不起玩笑,三次五次,他自己就明白了。

他要是明白不了,那两人还合不合适,你心里应该就非常清楚了。


不正常,既然你不喜欢他的玩笑,应该跟他好好沟通一下这个问题,以免造成不愉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