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说对不起,但我没有义务说没关系,子曰,以德报德,以直报怨。


不是,那杀了人一句对不起有用吗?


关注点不对啊!

做错了事情不是对方不是因为一句对不起去原谅你。而是因为你是真心感到抱歉而原谅你。

打个简单的比方,你在路上正常行走,有一辆自行车把你蹭倒了,但是你并没有受伤。那人看都没看你,对你说了一句对不起,就离开了。你会不会生气?会不会原谅他?

还是同样的情况,但是有一点不一样,你有了一点轻微的擦伤。但是碰到你的人,慌忙停下来,把你扶起来,嘴里一直说著对不起。你会不会原谅他?

原谅一个人,不是因为一句话,或是用时间去打磨当初的仇怨。而是一个人真心的感到不对,真诚的去道歉。 态度才是认错的最主要因素。


当然不是。

套用一句经典的话:如果对不起有用的话,还要警察干嘛


那不可能。你长大以后建立生成的人格三观会给你最好的判断,但是判断的结果是你对此人此事今后的态度,或者报复,事对事,人对人,不要迁怒无关人,不要影响无关人,无关者不应该因为你的怒火付出隐性代价


看情况吧,这与每个人价值观有关


我被亲人伤害过,我不准备原谅她,从心里。但是行动上我还要给她养老。


很多事情可以但是没必要,但是我听过小岳岳回答过一位观众(你现在这么多的成就应该放下了吧):「但是我到现在还是恨他。『』我真的不知道也许这件事不应该纠结,但是它一直在。放不下,是不是太执著了?但是我也许可能会原谅他,但是我一直放不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