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句对不起都可以被原谅,否则要警察干什么?-网路金句


这个要分错误的大小,我觉得如果自己的底线被打破了,接受不了,那就算对方道歉了,你也没必要硬逼自己原谅啊。而且本身这个世界三观迥异的人就很多,形形色色,莫衷一是,不要太在意他人怎么看,要遵循自己的内心。


有些真的伤害到你内心的比较严重的错误……

不原谅他,你也没错。

认识到了错误。但对别人造成的伤害已不能挽回。

很多人不是原谅了,而是算了。

你可以表面上与他风平浪静,但内心不与他深交。

这样,不会再对任何人造成伤害。

你显出了所谓的大度,也无愧自己的内心。

但如果,你真的做不到原谅。真的可以不原谅。


感谢邀请!

别人做了伤害我们的事情或者是对方认识到错误后,向我们真诚的道歉说了对不起,我们真的一定

要去原谅他吗?

我个人的答案是:不一定。

伤害分程度,错事分大小。

我可以不去恨伤害我的人或者去用以牙还牙的方式报复对方。

但是是否原谅对方,取决于自己的内心想法。

另外,我不原谅伤害我的人,就变成我是狭隘的人,这个逻辑本来就不正确。

明明是受害者,只是因为没有原谅接受对方的道歉,反而变成了过错方?

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著做错事就要道歉,「对不起」里似乎总是包含著这样的潜台词:我已经给你道

歉了,你不原谅我就是你的问题。

人们总是顺其自然地认为道歉就应该得到原谅,这跟道德绑架有什么区别?

我很喜欢《马男波杰克》中赫布说的一句话:「你可以向我道歉,但我也可以选择不原谅。

如果你的道歉只是为了你自己好过,而不是真心诚意地觉得你错了,那么我也不原谅你。

因为从来没有人这么规定过,道歉就一定会得到宽恕。」

这句话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凭什么你道歉了我就要原谅你?

最后,愿你我们的每一句「对不起」与「没关系」都有自己的底线。


是否原谅一个人是你自己的权利,无关他人评论。

原谅与不原谅不是通过一件事或一个人就轻易能够下结论的。你会能够原谅他,说明你还信任他,你愿意再给他机会。相反你不原谅一个人也就表达了他已经不值得你信任,或者你对他的往后没有信心,这也是他的曾经「劣迹斑斑」。所以错在于他。

走自己的路吧!

您好,您要是喜欢我的回答,就给我个赞鼓励吧,关注我会轻易找到我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