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成功的指标,一个是将体重降下来,另一个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不反弹。

所以,减肥前,先找找长胖的原因有哪些,例如爱吃零食,久坐不动,暴饮暴食等等,把这些坏习惯找出来,改了,再开始减肥,事半功倍的效果。

减肥的原理,关键在于制造热量负平衡,吃进去的热量小于消耗的热量,体重就会缓慢下降。饮食控制非常关键,适量运动即可。三餐七分饱左右,低碳水,少吃精米白面等食物,对减重非常有帮助。


你这体型跟我上大学那会几乎一摸一样。

只有肚子大,是不是站起来,看不见脚,只能看见肚子?

说不胖的,估计你自己都不信。洗澡的时候照照镜子,就知道了。

我173,体重巅峰时92kg。那时候刚大二,喝碳酸饮料成瘾,刚开始的时候基本一天一瓶300ml的可乐,后来小卖部出现了500ml一瓶的,就多一块钱,那我肯定酒买500ml的了。原本一天一瓶,后来就变成了一天两瓶。

喝到什么程度呢,好几次早上起床的,手撑床上,手腕疼,感觉手腕那里的骨头变成了软的。

于是今天就不敢再喝,几天不喝,手撑床上也疼了,感觉骨头又变硬了,再加上几天不喝,真的忍不住了,就再买再喝。

一天两瓶可乐再加早午晚宵夜基本上一顿不拉,才造成了我巅峰体重,173。92kg。

我当时根本就认为自己不胖!因为我们班还有一个身高185体重200多的。寝室又是对门,导致了我一直认为自己还可以的错觉。

改变我的,是大二暑假跟同学一起去电子厂做暑假工。

每天硬硬的站11个小时,口渴的时候,多想喝可乐啊,但是越口渴,喝了可乐,不一会就越渴,还是那种甜涩的渴。比口渴好难受,那就只能喝矿泉水了。

就这样,暑假中我喝的可乐不到十瓶,吃饭跟同学一起,电子厂做了不到两个月。离职的时候,同学都说我瘦了,我当然是没有感觉的。一直认为他们是说说而已。

明白自己真的瘦了,是回到学校在寝室称重的时候,76kg,还是我吃完饭的体重。再到镜子里看到自己穿的衣服、裤子确实大了两圈。

当开学时,对面寝室200多斤的J哥看我的眼神,那时候,那感觉。当时到学校,认识我我,见我面第一句,基本都是我变瘦了。知道那种感觉吗?

当时的我,就准备继续减下去,呵呵,没感觉两个月瘦了30斤,那我加把力,再两个月,腹肌不出来了?

于是我回想为什么能减这么多,五十多天,减了16kg。

第一个原因:电子厂上班,一天真就硬硬的站11小时,还要不断的走动取东西。

第二个原因:可乐当时和的少了。

以前一天最少一瓶,暑假工时由于太渴,就一直喝水,而且喝的挺多,可乐喝的少了。

好,我决定办一个健身卡,每天都去锻炼。

就这样,在健身房力量训练,动感单车,跑步机,每天都是挥汗如雨。哦,听教练说力量训练不能每天都做,那就两天练一次。哼哼,腹肌我来了。

一个月后,再次上称的我75kg。

这次我没吃饭,专门来称体重的。看到这个数据,我心态有点崩,辛辛苦苦一个月,体重几乎没有变。自此之后,再练的时候就有点应付,加上天气转凉,很快就不了了之了。

大三大四的时候,基本都是看心情出去动动,而体重也一直在75kg左右。

18年刚毕业出去工作,跟一个同学正好在一个厂区,而这个同学喜欢徒步,就约定八月十五的时候,一起去武功山徒步。

其实刚开始我这个同学就很扭捏不想跟我去,多次问候,才知道他怕我体力差,徒步要背几十斤的背包,不想跟我一起去。这是明显的鄙视。

我痛定思痛,决定把减肥计划再次提上日程。

厂区新建,附近没有健身房,又人烟稀少,于是我决定跑步。

刚开始只能跑三公里,再接著五公里,最后十公里,最远的一次跑了十三公里多。这是我18年6月份到9月初的成绩。

再加上新建厂区内的食堂做的饭太难吃!不是一般的难吃!是真的真的难吃!!!

早上只有包子跟拌面、拌粉,包子你要吃第二口才能看到馅儿,而第三口,就能把包子吃完。

中午下午的饭菜不是偏淡,就是油腻的吃不下,要不就跟没熟一样。所以每次的菜我都是强忍著吃,基本打的菜只能吃一半。

就这样,在八月十五放假,我们去武功山徒步之前,我的体重是67kg。而体力,也是前所未有的好,背著28斤重的包,与朋友一起徒步了武功山!

这次减肥成功,我看有以下几点:

第一:每天都有运动。

第二:减少了吃饭的量。

而现在的我,由于工作变动,体重又到了75kg往上了。

而题主,其实也可以根据我的经历,改善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

第一:少喝碳酸饮料。

第二:可以多动动,如果公司离家不是很远,可以走路回家;家在楼上,可以不坐电梯,多走几步楼梯。

第三:少吃,不饿就可以了,不要每次都吃撑(这个最难)

第四:坚持(这个第二难)

说了这么多,一方面是想回想一下自己的减肥历程,激励一下自己的减肥决心。另一方面,也希望自己的经验,可以为题主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


从饮食上开始调整,高油高糖高碳水的,尽量控制或者减量吧,零食什么的也全戒了,高蛋白低碳饮食,全麦面包和鸡胸肉对于我来说是真的减脂期的好东西

嘴控制住了就是第一步了,会有很大的成效的


最新理论,控糖。每天食入的碳水约小半碗米饭(减肥人群)。

不是让你节食哦,蔬菜随便吃,适量肉,少碳水。

重点说下碳水,米饭、面、糖,这是最常见的大家都知道,还有一些隐藏的特别关注下。

如:酸奶(纯酸奶啥也不加的不算),水果,面包饼干等零食(学会看配料表,里边有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饮料(这个不用我多说吧)…这些是最常见的,后边如果想起来了再补充。

不用节食,之前吃多少,现在吃多少就可以,只不过换一下各营养比例。脂肪不要怕正常吃就行,人体对脂肪吸收量转化不高。

可以不运动,但是碳水一定要控制。

再就是低碳水可能导致脾气暴躁等,需要坚持,属于糖的戒断症状,一般需要2个月时间才能适应。加油吧!


吃比运动重要。

我妈从150减到130(身高164。平均一个月减7斤,她减肥很激烈,三个月没吃过猪肉,一个喜欢重油重盐的人忍住自己天天啃青菜,每天强制快走几公里

虽然现在还算胖,但比原来好多了。她的目标是120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