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难坚持,需要更多时间和精力,也可以做吸脂改善。


可以的,但是蛮难的,咱俩差不多同样的身体情况,172,从134减到108最近有点反弹到112,我用了俩月,还在努力减肥ing,我是三分练七分吃


可以,自律才是一切的根本。加油!


当然可以!

甚至可以不用运动,少吃就可以瘦,但是很难控制,也容易到平台期。而且过度节食极易反弹。

运动还有可能让你更能吃呢! 但是身体的需求一般都是正确的,身体渴望什么一般都是缺少什么了。

运动是一定要的,意义很大,不局限于减肥哦! 减肥要有热量缺口。不要单靠某一方,要把节食和运动制造的热量缺口结合起来,提高自己的代谢,才更利于保持,微微有点肌肉量,身材也会更紧致。

目前大一学生一枚,从高一开始接触健身,初二巅峰165有176斤,减肥走了很多弯路,最主要就是疯狂有氧加上节食。那个时候真的是早餐白开水配馒头,午餐一点点蔬菜配馒头,晚餐不吃。坚持了两个月掉了50多斤,是瘦下来了,皮肤松弛,皮包骨,皮肤蜡黄,体检有黄疸唉......

(上图是初二上学期)

还过度节食暴食过几个月,不堪回首......

后来自己接触健身,就开始了慢慢的旅程,不堪堕落呀!

(这张是很瘦的时候,只有109斤)

(上图左四是我,高二增重到136斤,菜鸡后卫 )

(近况,早上线条更清晰)

这是拍的写真照嘿嘿 (变强的logo是从卓叔那里偷得)

多多学习,感谢卓叔https://www.zhihu.com/people/zhuoheng

第一次写知乎,表达能力不太强


可以。

能量缺口算出来,靠饮食控制可以减。

说一下缺点。

1.减下来不一定好看,人体的线条是肌肉支撑的,做力量训练才能有肌肉。

2.难保持,不可能一直节食,饮食恢复,就可能不减,反而胖回去。

3.易反弹,节食减肥会消耗脂肪,以及肌肉。而肌肉是可以增加你的基础代谢的,基础代谢下降,就去要节食更多,才能制造出相同的能量缺口。总会到你饿的扛不住那天,报复性饮食。

所以,想永久减肥,还是要配合一些力量训练,保护好你的基础代谢,也就是肌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