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喜欢说随便,对什么都无所谓的态度。没有喜欢的食物,没有感兴趣的事物,天天宅在家,经历过一段感觉孤独的时光,对未来当然是迷茫,人际关系处的不很好,因为没有共同话题,他们的笑点我抓不到,我觉得自己挺无趣的。本人现读高中,小学挺活泼的,玩的也开,应该是初中时心态的变化。还有父母经常外出出差,自己发育过早,小学毕业就长胡子,经常被亲戚开玩笑,相当程度上有自卑的心态。不知是不是一种妥协,我现在有一种无欲无求,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不想要的心态,还有家庭还算宽裕,父母会常给钱给我,然而我也不知道买什么,该怎么花,没什么想买的。求大神分析下这种心态的成因,还有怎么脱离它。本人是知乎小白,还不太了解这个软体,有什么问题还请指出。


不想理你的心态

哲学咖啡馆 - 知乎?

www.zhihu.com图标


也许源于一直以来不敢为自己的生命百分百负责,它是一种逃避,这样就可以避免因此而产生的结果。

我们很多时候会害怕选择所带来的结果,因此会去避免选择,但这样并不能带给我们成长,因此,不选择也是一种选择。

它总会让我们去直面,你只是看见他人的模式,带著更多理解和爱。也许源于过往他人因为选择而造成了一些害怕的结果,因此在他内心深处对自己深深的自责,于是你会为了避免选择所带来的后果,而拒绝选择,看似的随和,实则是不敢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当然也不绝对,具体要看什么事件。

如果一个人面对所有选择都是如此,那么有可能是在逃避,但每个人都会经由自己的经历而收获成长,因此你也不需要去知晓,只是带著更多理解就可以了,允许别人走自己的道路,尊重他人的选择。带著祝福和爱!


我我我,我爱说。

1,有自己主观想法,但是不想说或者是不想让你不开心。大概是那种委曲求全的人

2,反正说了你也不听,所以我就随便。

3,没自己想法。

4,不感兴趣,懒得理你。


虽然是以上的种种,但是你的小脑袋瓜儿还是在不停的转的,其实你的身体状态可能呢是这样比较随意,但是对精神状态来讲-你还是有需求的,父母的关爱你不奢望了,自己也长大了,只是现在还是比较儿童的心理状态,因为之前你也是这个样子的,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来,别浪费大好年华,也别自己一个人出去转转哪怕晒晒太阳也好,虽然是一个人,但是你会发现跟你一样的人不在少数,只是你还没有发现自己的是有一些要求的,当你学会或是知道,我想怎样怎样的,那就开始了新的世界了-你自己的-还是很美好的


懒,不感兴趣


就是随便阿 佛系没什么想法 就这样


你不是一个对什么都不在乎的人,否则你也不必关心自己的心态。所以,你爱说「随便」是因为你不敢提出自己的意见,你害怕引发分歧,你是个缺乏主见的人。


因为他们说的事情对你不重要,也有可能你的语言随便,但行为却不随便。比如问你,今天一起跳个楼怎么样,你会说随便么?应该不会,即使说了,你也不会随便跳。有些细枝末节的事情可以随便,吃饭吃什么,去哪里玩。但是有些不行,比如梦想,生死,道德……分清主次,应该是成功第一步。

随便


感觉好多种可能。

可能是懒,不太愿意去想,也不是太在意。

可能是当下真的没有什么想法,不知道想要啥。

也可能是有一点点自卑或者内向,或者比较考虑别人的想法,不太好意思做别人的主。


或许真的是随便;或许是不知道怎样选择;或许选择了怕别人不接受……


1.没有想法,你爱咋样咋样吧,反正说了你也不听。

2.能过且过,你安排关我屁事,老子有自己想法。

3.纯粹不想说话,随便哼一声告诉他自己活著。

4.抑郁,狂躁,习惯性发空,心累,只想做个咸鱼,决定什么的关我什么事。(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