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被一群非独生的人逼著承认

独生的自私,独生的孤独,独生的有养老压力等等等等

除了这些别的一切都好


困扰还是挺多的:

1.父母倾注了太多心血,太关注我了,太操劳了,我觉得心里压力很大,内疚感非常重,心特别累。

2.我是女孩子,家里面有重活,比如搬大西瓜,还要六十岁的老父亲去做,我要搬他还拒绝我,挺心酸的,有些事根本不是钱能解决的好吗,当然了除非钱够多,可以顾司机保镖家政阿姨,但我觉得大多数人到不了那个层次,我们也不会为了搬四个大西瓜专门雇人对吧。

3.有一个人生病就全乱套了,忙不过来,我连个可以替换的人都没有。

4.很多事情没人可以商量,亲人不是朋友可以取代的,有很多话我不可能对朋友说,哪怕是铁瓷儿朋友。


父母会催我结婚生娃,并且催生二胎。

如果我有兄弟姐妹,他们肯定不催。


很幸福,没什么大困扰。

父母只有我一个孩子,所以注意力全在我身上。有的事情容易太过紧张,把我看的非常重要,经常被念叨,我擦个鼻涕我爸都要问我是不是著凉了,这个真不是夸张……

上学住宿后明显感觉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不如大部分非独生子女(也不排除是我平时在家太懒了)反正我爸妈不舍得让我干活,但是又很担心我以后一个人生活会出问题。


我从幼儿园到高中的班级里基本都是独生子女,我一直以为这才是主流,直到上了大学,八个人的宿舍有一个是有姐姐的,而且只有那个女孩是来自农村。我们那时候的毕业生是比较幸运的,最后都定居在一线城市,当然除了自身努力,或多或少借助了家里的资源。

从小就被家长盯著学习,礼貌,仪态等等方面,日常想去什么游戏室都是白想,也没人分散一下炮火集中度算是比较困扰的吧。但我试过有一次堂妹在厅里跟全家人玩闹而我只能在房间学习,心里真的会难受,从那时起我就知道我是真的不想有弟弟妹妹。

因为独生所以独立,我有储蓄投资理财的习惯,我父母当年是国企职工,养老方面有医保社保,父母也因为只有我一个,一直在储蓄,而且万一真有什么疾病,我会把我所有积蓄都拿出来,必要时跟伴侣沟通是否卖房。钱方面就这么安排,人方面的确人手不够的,只能通过请护工解决。

身为独生子女我自己是没有困扰的,但也会被人说过人情淡漠不理解手足之情。我父母各自是自己家族最出息的一个,又都有四五个兄弟姐妹,我从小到大真是被他们的手足之情烦扰的够呛,一度很希望他们离婚回归自己的大家庭。两下里一比挨一句人情淡漠的评价却能远离纷扰真是太好了。


我是独生子女。

而且,也打算让我的女儿变成独生子女。

为保证她成长各方面的质量(金钱,陪伴的时间,耐心等),我们决定让她也成为一名独生子女。

其实我觉得独生子女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很多事情摆在那里,从不同的角度看就会得出不同的结论。所以,我只希望她能乐观一点,心态积极健康,人生谁都会有困扰啊,可是,一切也都会过去。

没什么大不了的。

开心是自己给的。烦恼也是自己找的。


哈哈哈哈哈有啥烦恼啊,我妈太关心我?


哈哈哈哈我的困扰...我其实没啥困扰,我身边都是独生子女。等待长大了出去上学,才有很多非独的同学。但是其实大家没啥不一样,我的困扰并不是作为独生身份出现的


当年父母催婚催生的时候就很烦,觉得要是家里还有一个就能帮忙顶一下,最近的烦恼就是父母年龄大了性格脾气就会变得古怪一些,控制欲会越来越强,这个时候就会想家里要是还有一个就好了,可以分散他们注意力……


我不是独生子女,不知道

但是,每个人的悲欢都是不相同的


还是有困扰的,比如父母病了就得一个人耗上,如果有兄弟姐妹还可以轮流照顾。这是事实,希望不要有自我感觉良好的独生子女来杠我。

除此之外倒是没别的困扰。也真没觉得自己是独生女就有优越感。

而且真的不要再纠结独生和非独生的问题了,非独生不可怜,独生也不高贵,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惨,首富家里的非独和穷人家的独生,你觉得哪个惨?这根本就不是父母生几个孩子的问题。


我不是独生子女,嘿嘿。我觉得独生子女应该没啥困扰吧。和普通人的困扰是一样的。


父母养老问题,怕自己死在父母前面,白发人送黑发人,


我觉得挺好,比起二胎家庭虽然没有兄弟姐妹的陪伴,但也确实更加自由和享受父母家庭的关爱,感觉非常nice


非独生,独生能有什么困扰,资源都是你的


平时没困扰,老人生病什么的,人手太少手忙脚乱的忙不过来。第二是不能辞职照顾老人,有人生病正是用钱的时候,辞职就意味著没有收入。倘若有兄弟姐妹,可以一人出钱一人出力,也可以帮忙照顾下小孩。


一个人放假在家挺无聊......


关爱太多,钱太多。


如果实在要说有困扰的话,那就是作为两个都是独生子女建立的家庭,双方父母都要求我们生两个。


没困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