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春光灿烂猪八戒》于千禧年播出之后,由吴彤和陈琳联合演绎的片尾曲《卷睫盼》便被众人所熟知,一部好看的电视剧成就了徐峥和陶虹间一段美丽的姻缘,同时也留下了一首非常好听却不完整的《卷睫盼》,残缺版仅有1:30秒左右,只因唯一的完整版在电视剧被拍完之后经后期影片制作时,不小心被后期制作人员删除,使其成为美丽的遗憾。而目前唯一相对较为完整的版本也只是出现在《春光灿烂猪八戒》电视剧29集当中的剧情插曲!

很经典的一首当年并未能像那部电视剧一样火起来,直到很多年之后,听众才越发细品出歌曲当中的味道,而这首残缺版才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注意到,无数听众多年来一直在寻求完整的《卷睫盼》,可却在各大音乐网站和播放器上找不到真正的完整版,而我也便是其中的一位寻找者,十几年来一直在不断搜寻完整版,可惜始终未能如愿……只可惜因为原唱歌手陈琳的英年早逝,使得这首歌无法在重现当年的声线和旋律,遂成为一种永久的遗憾!因为完整版不会再有……这首歌多年后也成为了一代人的回忆!

2019年11月20日,由吴彤、陈琳、徐峥、陶虹、杨坤共同演唱的歌曲《卷睫盼》上线了,这首时隔十九年的作品也终于完整面世(但完全是另一个版本,已不是当年那个版本),这是送给青春的礼物,同时也是众好友为 「陈琳逝世十周年」的一次追思。


苏打绿/吴青峰的歌吧,虽然很多满小众的,但都很好,有深意。


小一 ——joysaaaa

这首歌真的强推荐啊啊啊啊啊!!!

只要一点开就好像一团甜蜜风暴带著夏天的风把你整个包裹住,不仅仅是歌词甜,整个旋律,和声,和小小的换气都让你身处粉色漩涡里!!

很偶然在地铁上听日推听到的,当时正处早高峰!!!我的小白鞋被踩了好几下,心情郁闷的不行,然后!!它就来了!!瞬间我就心情晴朗了,脑中都是冰块碰撞青柠的那种清爽感和悸动~

从听到它到现在已经过去5天了,我还是每天都在单曲循环它,平均每天听二三十遍,保守估计也有100+遍了,真的不腻!!!!

快去听听看!!让你的心重温初恋的悸动!!

还想在最后贴上

「小一「是中国先秦名家惠施关于宇宙观的一个范畴。从宇宙构成方面来讲,形色各异的万物,都是由不可再分割的"小一"构成,因此彼此无不相同。所以这里的意思应该是 我是你不可分割的部分——网易云音乐0000FFB


《sacred play secret place》这首歌适合在安静的时候听


霍尊的《韩熙载夜宴图》


有一首,一般人不是人舍得分享

busy and Important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