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说结肠炎没办法根治 上网查很多资料是结肠炎发展到最后会变成癌症 是不是真的 或者 有没有什么办法资料结肠炎


如果早起干预治疗,变成癌症的机会是很小的。如果完全放任不管,最后肯定会癌变。打个比方,如果你家房顶漏水了,你不修补,慢慢的洞越来越大,最后肯定整个房子都会杯水淹没而倒塌的。结肠有炎症,就是提醒你,我结肠不舒服了,你不治疗,一直刺激刺激,肯定会癌变啊。

至于楼主说的结肠炎治不好,只能缓解,我不敢苟同这个观点,西医可能说这是一种免疫系统的疾病,而在我们中医这里,就是人体正气与邪气之间的关系了,中医治疗疾病,是从宏观来考虑,如果邪气偏盛,先攻打邪气,再填补正气,至于如何攻打,那方法就多了 可以由内向外,或者由外向内,或者从上向下,或有下向上;而填补正气呢,可以由子及母,或由母及子,或从五脏六腑走。各种方法,随机而变。如同张景岳说的「用药如用兵」。从大局入手,抓住主要矛盾,逐个击破。


会的,也不会,看你如何治疗。长期不好,还不注意,就会转向不好的一面。

有这种风险,比例并不高。


参考这篇文章

mcjc:关于溃疡性结肠炎和癌症的认识


您好,结肠炎只要是早起治疗是不会癌变,癌变是要经过很长时间影响和损害毒化才能导致癌症的。平时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像蔬菜,水果,薯类这些都是对你有帮助的。


有一定的比例,特别是有息肉的,癌变的可能性更大,推荐三十五后,体检+个肠镜检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