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经济学专业的,刚好在大二做过类似研究,以下权当抛砖引玉

我国是怎样应对这个问题呢?

一、稳健货币政策。要进行适当的调整,要回到稳健的、甚至于审慎的货币政策的轨道上来。必须在没有造成严重的资产泡沫之前,收紧货币政策.必须控制货币供给增长.否则,很有可能导致资产价格快速增长.利率政策应和其他货币政策协调运用,实现政策的最大」正作用」.如果持续释放流动性,资产泡沫会此起彼伏,除了资产价格,还有可能殃及消费市场,比如近期被热炒的农产品。央行数量化的货币控制方式,已经日益无法适应社会融资结构不断多元化的趋势,需要央行更多从数量手段转向数量和价格并重。因为如果希望不仅像过去那样控制资金的供给方,而且还能逐步加强对资金需求方力量的调节,只有价格手段才能够做到。所以,在无法频繁调整基准利率的情况下,央行可能开始更多探索利用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来承担对资金供求的调节职能。

二、继续扩大我们资本市场。一定要扩大我们的资本市场,包括债券市场,一定要放开,包括国债券市场,地方债市场都要放开。通过这个方式吸纳过高的货币存量。

三、民间持有外汇储备。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逐步的让企业家,让老百姓获得我们的外汇储备,出国投资。要使得一方面我们的外汇储备官方外汇储备逐步的有所下降,同时通过官方储备下降方式,把老百姓存在中国银行体系里的钱逐步存量要下降,百姓和企业家把自己人民币存款逐步的换成美元、日元、欧元到境外投资,通过这个方式让我们高水平的堰塞湖水位逐步下降,这一定是渐进,可控过程,爆破性过程会带来系统金融性风险。

四、要真正抑制房价泡沫,一方面通过调控政策抑制过度信贷需求,另一方面必须控制货币的供应量,使之回归到合理的范围之内。如果一边超常规增加货币供应量,一边又要求抑制房价,则是永远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五、汇率改革。现在有很多经济结构问题,或多或少和汇率有关系.如果现在汇率方面还没有动静的话,货币战或者汇率争端的风险就不会下降,这对经济长期增长是一个挑战.人民币升值应该是稳步升值,可以尽量缩短调整的时间.」根据目前中国的汇率形成机制,参考一篮子货币的名义有效汇率,才是衡量人民币汇率的关键指标.由于有效汇率在衡量汇率水平方面更具科学性,因此有效汇率调整与双边汇率调整相比,更能发挥调节进出口、经常项目及国际收支的作用.

美元目前是国际性货币,不仅具有储备货币的特性,全球相当多的大宗商品交易、投资、金融市场等领域也需要用美元来进行.」美联储继续维持低利率和定量宽松政策,会给全球经济、特别是新兴国家经济体带来更为泛滥的流动性.」 应对流动性泛滥导致热钱流向新兴国家经济体,采取各项紧缩政策的同时,加强短期流入资本的管制,给稳步、渐进式的汇率调整提供一个环境.」渐进式调整的好处就是企业可以慢慢适应,但坏处则是增加升值预期,造成热钱问题.」


自从美联储1971年废除金本位之后,这个世界上就不存在不通货膨胀的法币了;

现在主流的央行,都是根据cpi指数及当前经济状态来调整货币发行量;

美元已经通胀了50年,但美元依然是世界上币值最稳定、接受程度最高的全球性货币。


都通过膨胀了还能咋解决?


不能解决……如果解决了通货膨胀,一定会造成经济大萧条。


不明白这个问题想问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