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世界所以国家宣布比特币成为唯一世界货币,宣布时比特币暂停交易,所有人以暂停时美元锚定价格按汇率兑换成比特币,以后所以交易全部使用比特币,那么未来经济会出现哪些严重的弊端。(假设可以方便快捷交易,假设所有人都有移动支付工具完全不需要实体支付,假设等等等等,求教,不杠,谢谢)


人们会马上发现隔离认证小区块版比特币BTC根本不能用。每秒只支持5~7笔交易,一年最多只能支持2.2亿笔(7x60x60x24x365.25)交易,按世界人口70亿计算,每人32年才能花一次钱,经济马上崩溃。

只有采用中本聪愿景版比特币BSV才可行。BSV已无限扩容,目前扩容测试网已有3GB的块,平均每秒9000笔交易,按70亿人计算,每人每天0.7次交易。由于理论上交易数无上限,网路应可快速升级支持足够的交易量。

以中本聪愿景版比特币BSV为前提,继续进行讨论。

  1. 初期可能需要紧急扩容。
  2. 比特币BSV需要更小的单位,将1聪再分为1亿本(moto?)。当前总量2100万BSV,2100万亿聪,按70亿人口计,平均没人只有0.003BSV,即30万聪。单位明显过大,须引入更小的单位。
  3. 需要出台紧急法令,限制BSV交易费。3GB块的块目前交易费是32BSV,明显过高。等交易费稳定下来后,再放开交易费临时管制。
  4. 至于低通胀货币,对经济的影响。抱歉,真没影响。金本位的时候,经济照样发展。银本位的中国,经济也照样发展。

以上是不好的影响。

下面再说好的影响:

  1. 利用比特币BSV货币系统进行的大的犯罪行为(如贪污、受贿、洗钱、毒品交易等),由于比特币BSV交易公开可追溯,被轻易追查。然后大的犯罪行为大为减少。
  2. 因比特币BSV总量恒定,BSV的购买力每年稳步增长。没有投资能力的民众不必把钱存到银行或投资股票,只要在退休时存够了比特币,就有把握过一个富足的退休生活。
  3. 政府不再通过汇率和发钞对经济进行胡乱干预,从而铲除了经济危机发生的根源,再也不会发生经济危机。
  4. 大同世界来到了。


不会的。货币的主要职能包括,财富储藏,流通交易,价值尺度。比特币最明显的功能是因为模拟黄金总量稀缺性创造的,所以具备财富储藏的功能。特别是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和危机时期。其他功能都受限,特别是价值尺度,因为自身波动性大,无法用来执行价值尺度功能,你买个华为手机,在京东可以用人民币明码标价,比特币就不行,波动性太大。无法明码标价,何谈流通交易。


很遗憾,这个假设并不能成立。

比特币的定位很清晰,它就是数字货币中的贵金属,是其他数字货币用来锚定的对象,保值增值才比特币发挥作用的地方。

作为经济扩张最为重要的催化剂,适度的货币超发必不可少,显然。比特币会让大家失望的。


首先要认清楚比特币,它是有一个理论上限的。也就是说明比特币普及全球后。我就很难发生通货膨胀了。没有通过膨胀后。大家就更趋向于把钱攒著,这样又会造成通货紧缩。经济活力就会持续下降。


比特币的价值不是需要成为世界唯一的货币。他要成为的是抗通胀的一种数字资产。


我不懂这些。不过我可以发表一下个人看法。

两种路线可能:1、比特币数量固定,强资本掠夺比特币囤积,社会职业由资本划分等级,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物质需求视人分三六九等,必然遵从丛林法则,弱基因淘汰。人类之间基因逐渐相近,逐渐出现基因缺陷,然后寿命减少,然后自我毁灭。

2、比特币数量固定,大国互相攻击爆发战争,最后某国赢了,世界变成废墟,也可能没有,他们积极操作改变比特币,但同时比特币有了一个归宿。然后就是按黄金来操作,一个比特币印多少纸币或者发行各个国家电子货币,然后比特币作为现实黄金一样的存在发挥作用。各国除了打了一场,重新定义了世界,比特币还是不流通。


不靠谱....世界就靠通胀解决阶级矛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