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已经证实远超当前的系统,如果比特币在没有挖完之前量子计算机突然问世,其超强算力是否会导致比特币体系发生崩溃?


量子计算可能对比特币及其加密演算法构成威胁

LocalBitcoins博文指出,量子计算技术可能会对比特币及其加密演算法构成严重威胁。文章强调,保护比特币的加密演算法目前是不可渗透的。但随著量子计算的出现,比特币演算法受到威胁。 一般来说,量子计算的出现是为了利用量子力学超越传统计算机的能力。文章强调,比特币演算法最大风险来自量子计算,其签名演算法使用椭圆曲线数字签名演算法(ECDSA)。该演算法用于生成公钥/私钥对,以安全地签署比特币交易。 专家预测,量子计算机可能在未来十年内开始打破基于二进位的加密演算法。据估计,一台4000 qubit的量子计算机可以破解一个比特币的代码。但现在最强大的量子计算机大约为50 qubit。

更多区块链资讯,点击卡片获取更多

LongHash - 用数据读懂区块链?

www.longhash.com图标

其实都不用商用。

当实验室证明了由地址到私钥的破解是可行的,比特币自然就跨了。

不过看起来还有些时间,主要是大机构还在增持。

比特币的思路估计就会用量子计算加密,让量子区块链生成新的量子币。


一是「突然不了」。

二是「总量就2100万个」

大不了就是很快挖完了2100万个继续流通。

总数是不变的,比特币具有先天的通缩性。


如果量子计算机出现,我相信比特币也可能早已过时。那么设想一下忽然外星人照访地球,并带来量子计算机技术,比特币将没有存在的意义,应该区块链中数据可以轻松被量子计算机的算力打败并篡改

量子计算机商用后、以它的算力、可以攻破整个比特币的系统

然后建立量子币的系统


听到一个说法、量子计算机商用后、以它的算力、可以攻破整个比特币的系统

不要忘了比特币的正式名称叫:加密数据货币、未来量子计算的量子比特数上去后、对现有的数字加密演算法是能够实现破解的,数字货币也就不成立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