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你邀请我了,但是我想说,知乎不是论贴吧,提问前最好把你要问的事情了解清楚,多用搜索多自学,不要问一些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

公平记账跟通货膨胀没有一毛钱关系,你在银行里的钱也都是公平记账的。

问题已经举报,你爱举报我不友善请随意。


公平记账只是比特币一个去中心化的特点,相反,比特币的数量是固定的,越多的人加入只会是通货紧缩


谢邀....但是公平记账跟通货膨胀没有关系。

首先比特币不是货币,它也做不成货币。

在我看来,无外乎另外一个郁金香泡沫罢了。

其次,通货膨胀是指流通的货币数量比目前经济实际需要的多。

而你怎么记账,是改变不了事实的。

话说我并不关注比特币,为什么老邀请我回答这类问题呢..?


背诵一遍教科书:通胀就是过多的货币追逐过少的商品—大概是这样吧—跟记账方式有什么关系?

难道说把账本都销毁了,通胀就没了?


比特币记账方式本身就不公平

首先地球上的坐标位置会影响到比特币的产出。其次其他还有很多问题。


是的,任何法币的购买力折损都是铸币者不公平记账导致的。理论上如果比特币网路仅有一个矿工,那矿工不仅拥有唯一记账权还同时拥有底层协议决定权,他能任意决定货币发行依据及数量。而央行就是唯一记账者。以美联储为例,它能根据所谓经济状况肆意决定是否通过空气购买永远无法偿还的国债从而扩容资产负债表。导致无休止的法币贬值。

比特币解决这个问题的思路也很直接,分散记账权(比特币记账权即铸币权,虽然实现方式与央行不同,但本质相同)。众多矿工通过竞争公平享有同等的记账权,共同维持一个既定的底层共识,任何利己的不公平记账都不会被网路所接受。从而实现了底层共识(如发行方式,发行数量等)的一致性。

另外,如果底层共识本身允许一定的通货膨胀(有部分加密货币不设总量),那通货膨胀依旧是会存在的,与分散式账本无关。加密货币解决的是共识规则外的独裁式通胀。再另外,当加密货币发展到一定阶段,具备与法币竞争基础后,由于其固定总量本质带来的竞争优势,法币的通胀趋势将不得不被抑制,哈耶克的理想也将最终实现。
问的问题本身有问题


公平的记账和通货膨胀没有关系。 和通货膨胀有关的是比特币不会滥发

其实增加的是通货紧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