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纸币印起来太麻烦,还不好管理,都换成数字货币,收税,违法啥的,直接划走就是了。多好管理啊,之所以目前没换,主要还是技术问题,等技术成熟了,完全可以直接数字取代了呀。


因为他们的钱换成纸币没地方放的下。(划掉)

————————正经回答的分割线————————

因为如果纸币被取代,然后进入无现金社会的话,社会资金的流向就可以被掌握得一清二楚,监管会更加方便,出于某些考虑,这会成为一种大趋势,所以会有人觉得纸币会被取代。


有人认为纸币会被取代,是因为微信和支付宝的支付都很方便,快捷。

尤其是在超市付款的时候,一筐子菜假设要20.2元,就很难找到2毛钱,假设给了21元,找零了8毛,揣在兜里也很累赘。

但有些人也认为纸币是无法被取代的,纸币也有不可替代的价值。

对于老年人来讲,如果用不惯微信和支付宝,就会习惯用纸币。


方便、快捷、安全是人类永远的追求。

这也是纸币取代金属货币成为人类主流支付货币的原因。

当有一天有一种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的货币形式出现时,纸币被取代那是必然的。


一是移动支付发展太快,各种只要手机就能活下去的广告,让很多人产生了幻觉。

二是近年区块链进一步推动和扩大了这种幻觉,让很多人以为金融革命马上就要到来。

主要这两点。个人认为短时间之内不会,纸币符合的匿名交易场景是生活社交和商业文明的刚需。试问,如果真的没纸币,你做任何消费和金融支出都被记录和保存下来,真的能愉快的生活吗??


为什么现在不用贝壳交易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