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硕士毕业正式工作开始,这个问题就一直萦绕心头,使我寝食难安。工作并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有趣,甚至拿到第一个月工资时也没有预想中的开心,为此我已经开始考虑以前读书时从未想过的读博,至少做科研发文章还可以为人类的知识库贡献一丁点内容不是吗?


考博读博未必能实现人生价值,但是考博为读博提供前提条件。博士毕业为以后的工作提供基本条件。这些都是具有现实价值的。


人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不用刻意去想有什么意义。人生要过好每一天,对自己好,对周围的人好。让自己舒服,让周围的人舒服。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待好身边的每一个人。

人生价值的实现和读博并无交集,读博是一种体验,你如果有犹豫就不要去勉强。它的意义在于让你知道自己很渺小无力,需要脚踏实地地做人做事。


读博能让你认清自我,实现人生价值不敢说,但是绝对能理解自己真正需要什么,思维方式应该能收到很多启发,让你以后不再是浑浑噩噩过日子,能走很多弯路


忘记那本书说的了,既然已经活著,好好活著比思考人生的意义更加重要。好好活著,不断前进,意义就出来了。并不是选择了什么重要职业岗位才有意义,各个岗位上都有很有意义的人。


不能吧,读博士更多的是吸收学习,实现价值总是要通过自己输出。

读博士可能可以帮助人们实现人生价值吧


人生价值都是自己定义的!一名乡村教师和一名高校教师都有自己的人生价值。你想做什么,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你自己的考虑,对你而言读博的意义也只有你可以领悟,答案其实在你心里。


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读博还是可以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