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非一本旅游管理毕业,有一直深造读博的打算。


本人今年博一,独生女。如果热爱科研,那赶紧读博。如果不是,不建议女生读博。身边一群女博士脱发问题严重,每晚十一点才会寝室,一天至少八小时雷打不动坐在电脑前。而且见识极少,知识面极窄,每天开口闭口只有发文章,让人觉得无趣。而且没有男朋友的女博士压力极大,年龄+毕业压力+找工作压力让人喘不过气。现在大部分高校是看绩效,达不到绩效就极大可能解聘,意味著博士毕业后还得每天搞科研不著家,我们学校新进的两个女研究员整周无休,从周一干到周末。

评论里说读博可以以后到大学里轻松干活的怕是根本不了解情况!


「最好的出路」这个词就很不scientific,一言难尽啊。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答应我,不要让别人一个武断的答案决定你的人生,好么。

要不,题主看看以下问题,再根据你个人的情况去判定?

  1. 为什么读博,什么样的人适合读博
  2. 读博的酸甜苦辣
  3. 读博读成什么样才能顺利当大学老师
  4. 大学老师在事业、家庭、自我修养、健康、人生体验等方面的长处和短处,机会和挑战

人生大决定,不该是别人一句话就给你答案的。


因为考博读博=创造知识=创新,所以一般而言,无论性别和年龄,考博读博都是很好的选择。但是,由于个人的境遇和人各有志,凡是所谓的最好的出路,只能因人而异了,显然没有普遍的答案。总体来说,女性考博读博当大学教师是挺好的选择。


是一条路,不一定是最好的路。另外按照现在的大学要求来说,博士毕业当大学老师不是一个必然连贯的路径,很多博士毕业生可能达不到直接入职大学教职的要求。


是的,必须是,听我的,绝对没错。


读博当大学老师很难也很累的。

首先,你要有能力读博且顺利毕业(每个高校都有SCI要求,我们学校是5分)。

其次,现在大学老师都要有出国留学经历至少1年,保证较高英语水平。

然后,通过高校的笔试(我们学校是综合题+文献翻译)和面试(模拟课堂+提问型面试)。

最后,科研(每年文章产出,能拿到课题)、教学(授课+考试+补考+教学评估,如果你是班导师还需要管理班务,班导师一般都由新来的年轻老师担任)、党务工作(我们学校的党员老师每周至少一个半天集中学习,每月开一次党小组会并上交一次学习心得),三手抓才能保证在工作岗位上不掉队。

虽然现在其实什么工作都累,但科研还需要天赋和一些运气,我个人觉得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去从事的职业。


先能去大学当老师再来问这个问题


不知道是不是最好,个人只觉得是很好的出路


读了博未必可以当大学老师吧,当了也可能和你想的生活不一样。


最好 是比较级 和什么比较?


这是我最想要尝试的职业没有之一,不过仅限于寒暑假能保证的高校(虽然很多都保证不了)。别的都不为,就因为假期太让人心动了。


是的,因为博士毕业后进高校,平时有课就按时上课,没课就自由安排时间搞科研带娃顾家,对于女性来说是很好的选择了!


都快2021,出路任你选

看你想轻松还是想赚钱

赚钱的路都是辛苦的


可以试试,但科研压力很大


当然好啊,最就过分了。


个人觉得不是,旅游管理可以公务员,国家旅游局。


当然不是了,你如果都不适合科研,全球500强企业不香吗


不觉得,读博很辛苦,科研也很苦,去中高职也可以,考公务员也可以,而且科研毁一生,慎重


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记得选择你更倾心的,不然一旦遭遇挫折就会怨天尤人


别人眼中最好的出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