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这样的

一年前,老板被人忽悠,投入大手笔资金生产出一款低利润,市场竞争很大的化妆品.这名产品刚到公司时临危受命,利用一年的时间,通过合理的市场营销,产品优化,使这款产品变成热销品,制造出200倍的利润,30万的销量,使公司扭亏为盈,甚至公司的大股东都在私下里接洽这位产品经理,问她愿不愿意自己创业.

在公司内部,所有员工都把他当成英雄,但是老板却给了他5个月带薪年假,让他休息一下.

老板说"你累了,歇歇吧,5个月后再回公司,这里的事情我能够搞定"这位产品经理是不是功盖主了?他在业内的知名度并不高,如果跳槽也许拿不到现在的高薪,该接受5个月的带薪年假好好反响,以后低调,还是该跳槽?


跳槽不是终点,你再运作一个更牛叉的竞争性产品,在市场上把原来的产品彻底击溃


「男儿当死于沙场,以马革裹尸还葬"

"受人滴水之恩 当以涌泉相报"「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事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这个回答能不能入选年度知乎回复装逼语录


功高盖主有时比直接带来直接的利益更严重,历代王侯将相都是如此
事情是这样的。一年前,老板高瞻远瞩,投入大手笔资金生产出在当时一款低利润,市场竞争很大的化妆品,作为公司未来主打产品。这名产品刚到公司时自以为临危受命可以力挽狂澜,于是在产品上线的一年的时间里,将产品优化,推广,公关,营销的功劳全安在自己的名下。最终这款产品成功变成热销品,制造出200倍的利润,30万的销量,然而该产品经理却自以为英雄了得,不可一世。甚至公司的大股东被逼之下都在私下里接洽这位产品经理,问他愿不愿意自己创业,想把此人赶走了事。于是乎老板给了他五个月带薪年假,并说"你累了,歇歇吧,5个月后再回公司,这里的事情我能够搞定"

作为一个在业内的知名度并不高,并且有如此大才却连跳槽都怕拿不到在这个公司一样高的薪水的产品经理,是该给他5个月的带薪年假好好反省一下,以后踏踏实实工作呢?还是该直接辞掉?


首先,信息不全面,但是我敢保证,不会有这么傻逼的老板,如果真有,真的是白手起家的,绝对不可能的事。老板都是爱才的,谁能给他带来利润,谁就是他爹,为什么赶产品经理走,很简单,他带来的损害超过利润啦,不划算啦。至于是什么损害,楼主隐瞒啦,但是肯定有,而且不小。
自己找不到北了
这种问题还要问,除非这个产品经理这次是撞了大运,下一次不一定灵了


你说的老板指的是职业经理人吗?那肯定是怕功高盖主了呗,太明显了。如果是大股东的话,肯定会提拔这个人才对。不过有能力打遍天下啊,既然大股东都向他伸橄榄枝了(具体逻辑没理清,为啥大股东鼓励公司人跳槽?难道是他要另投资一间公司?),那不如用这5个月练练手。不行了还可以回来。
跳吧。Boss已经起妒忌心,忍不了多久。更何况已经掌握了如此多信息,完全可以自己做,做出更好的产品。
有这能力为什么不单干,现在又没什么仁义道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