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纪80年代日本,一部由女明星在晚餐期间播放的「手脏了,你要洗一洗;臀部的皮肤脏了,它也想洗一洗」的广告,引起巨大争议,但是获得巨大成功,从此日本人开始接受智能马桶。类似这种影响人们认知的案例有哪些?比如中国人如何接受了纸尿裤、卫生棉条、家庭印表机等?


基于「定位」,有很多经典营销案例


脑白金!

堪称经典案例,

新闻热点,科普教育,消费者痛点,

可惜就是知道了套路,又有几人有那格局,气势和团队执行下去?!!!


支付宝改变了消费的方式哈哈哈哈
可口可乐使全世界的人以为圣诞老人就是红衣服,胖乎乎,满脸笑容的,实际在可口可乐之前圣诞老人是高高瘦瘦穿著黄绿衣服的。去屑是海飞丝提出来的,之前大家洗头没人有去屑概念。


我想到了钻石 一颗永流传。

加多宝(王老吉)

曾经的王老吉凉茶并不被人们接受,因为最初王老吉凉茶是一种药茶,人们认为是药三分毒,所以凉茶是不适宜多喝的,除非上火了才喝王老吉。

后来王老吉(这时候运营主体是后来的加多宝了)转变了对王老吉凉茶的定位,将王老吉凉茶定位为饮料,并且喊出了人们耳熟能详的广告语:怕上火,喝王老吉!

饮料我们知道多喝是没有毒的,这让人们打消了对它是药三分毒的顾虑

并且广告语采用恐惧暗示的方式提醒著你,如果你怕上火就喝王老吉。

回想一下,你是不是在吃火锅的时候,当人们问你喝什么的时候,你自然的会想到来一罐王老吉,因为火锅上火,怕上火就喝王老吉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