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经常性感到自己品味和创意能力不足,需要不断提高


世间万物有很多相通之理。

可以多学习一些不同领域的知识和技能,会有很大的帮助。


我的老师总是讲作为设计师要记住「never invent the wheel」。借鉴优秀设计并不是抄袭,而是提炼出其中好的设计元素。个人认为设计师的品味或者能力体现在抽象思维上。很多设计精妙在潜在的抽象元素上。比如同为超跑,法拉利和兰博基尼就给人完全不同的两种视觉体验。为什么戴森的吸尘器就给人与众不同的感觉。总而言之,dont be too literal。个人愚见


你觉得产品经理最重要的是创意?屁嘞,苦逼哈哈天天在重复体力劳动。你觉得电影最重要的是剧本?快怼了吧,无数编剧天天在吃土,还TM是老坛酸菜味的。所以,少跟我扯什么情怀。见不到cash那全几把都是扯淡。

少扯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你自己都不喜欢的东西不会有人喜欢的。

因为美好的东西变现不了,渠道和套路淘汰了良币。表现和表达从来就不是一个东西大众视角的下限和品位低的惊人。尊严是陀热乎的狗屎,这座年轻的迷宫只有一个标准出口,粗暴的普世观早就将我撕裂。此去经年,

我只记住了跟著历史车轮有肉吃。


仅从自己的角度回答一下。

想要提高自己就要知道什么是好东西。可以多看一些广告创意(比如说有一个公众号,广告常识,回复关键词就能拿到超多广告资源整合,大概看了一下,还是很不错的)、好的产品设计(可以多去宜家逛逛,各种展览有条件也可以去)、设计大师的书籍(比如MUJI原研哉的《白》《设计中的设计》等)、好的设计网站(Pinterest等,可以在知乎上搜一下,答案挺多的)。

最重要的是,多看之后的多想,不要走马观花。这个东西好看吗?为什么让我感觉好看?它带给我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这种感觉还会在什么情况下产生?两者有什么联系吗?这会不会是创作者的灵感来源呢?如果让我来做我会怎么做呢?以前看过的同类设计中有没有能与它产生共鸣的?我能不能找出它们的联系以后为我所用?

带著一颗欣赏、琢磨的心,即使是逛淘宝也能发现很多好设计,学到很多新东西。


我觉得可以去多看看美术馆,艺术馆,虽然设计不同于艺术,但是搞艺术的人真的比设计想像力会更丰富一些。可以看一些现阶段让人看不懂的艺术品,提高自己的审美,让自己的审美比现在的人的审美更前卫一些,再回过头来看就会发现原来的东西太浅太薄了,证明你的审美提高了!会帮助设计,会使思维更发散!
体验不同得人生,和高逼格的人混混
品味在一定程度上与家境有关,而创意可能需要一点天赋。这些都是先天,个人很难决定,那后天是否可以养成?我的回答是当然可以。

对于品味,我自己也不敢说自己品味多么曲高和寡,但至少具备一定审美能力,而审美二字就是品味的基础,题主可从这里突破。

至于创意,其实只需掌握一种思考方式,并且勤加练习,慢慢的就会看出成效。而这种思考方式也很简单:仔细留意你和你周边人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所遇到的不爽,并积极思考是否有更好的办法进行改进。如此反复,你的创意能力就会大为增进。
多接触其他的领域,不要拘泥于一尺之地。不要为了看而看,为了学而学。这样对自己的思路,见识,和品位都有很大的提升。
首先作为一个设计师、产品经理提升自己的品味1、品味是什么,私以为对一件事物及生活有自己的看法及理解,人人都有自己的品味2、阳春白雪下里巴人,什么品味是你需要提升的,对于一个人来说我以为就是你期望变成的那种类型的人的品味就是你需要提升的(对于设计师产品经理如果为了职业可以有针对性的往职业上去靠,农民和工人对一件衣服的品味肯定不会完全一样)3、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自然而然就提升了品味。品味不一定完全需要别人的认同,但要考虑大部分人都不认同你可以坚持走自己的路吗?创意1、创意(我该为是好想法good idea,真正能创造的人世界上太少了,绝大多数都是改良,而且很多都是早已经存在只是发现了而已)2、细心体会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自然而然会发现原来,生活可以这样,有一次回家跟爷爷道别,耳朵不灵敏没有听到我说话,后来听爸爸说爷爷找了我好久,说晚饭都不吃就走了,这家伙。不多久爷爷走了。有一次走过一个草丛,后来发现原来草丛里的花可以别样绽放。3、每一个产品的成功都是经过了多少的失败,难道其他的失败就没有创意,4、创意如果你是天才当我胡说,
用好东西!坚持用好东西!勒紧腰带买好东西!
话题太大能聚焦一些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