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一洗……

如果追求鲜嫩多汁的口感,可能会裹粉或包上锡纸……

另外烧烤类会先预先腌制


我最近的一个做法,鸡胸开一刀,去除内脏,洗净控水,去除两个翅膀,然后背上划一刀,剔出全部骨头就只两块肉,肉改刀成条状,肉用来炒著吃,骨头脖子脚翅膀什么的焯水然后炖蘑菇。


最近在做美食台里的一道菜叫霸王鸡腿

我会提前把鸡腿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会儿 然后 在反复冲洗几遍 冲洗干净

然后 沥干水分 放入 盐 葱姜腌制半小时以上

最后鸡腿冷水下锅 放入 葱姜 煮至水开 然后 再煮10分钟 关火 不要开盖 靠水的余温把鸡腿焖熟 直到锅里的水变凉 捞出鸡腿 沥干水分 手撕 成条 喜欢清淡口味的 可以来吃了 喜欢重口味的 可以拌个料汁 蘸著吃

这道霸王鸡腿 鸡肉滑嫩 除了盐没有多余的调料 可以吃出鸡肉的肉香 减肥人士 也可以吃


鸡肉的做法也是有讲究的,它究竟该如何处理?让我们接著看下去。

一、炒鸡肉之前需要煮吗

炒鸡肉之前需要煮吗?一般来说,肉类需要在开水中进行焯水这一步骤才能用来做菜,但是鸡肉却有所不同,焯水反而会将它本身的油脂略去、破坏它的味道,导致鸡肉熟过变老、口感如嚼柴,因此当料理鸡肉时,我们常常不采用这种处理方法。

二、炒前应该如何料理鸡肉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鸡肉不需要焯水,那它应该如何处理呢?我们有如下几种方式可以选择:

1.腌制

肉会有腥味,所以腌制就是用来去除这种腥味的,同时我们还能将所需的调料先一步加入腌制需要的成分里,这样可以做到让鸡肉更入味,菜品更好吃。葱、蒜、生姜、花椒、醋、香油、料酒、生抽、黑胡椒粉等基础调味是必不可少的用品,除此以外还能根据个人所需加入其它调料,如辣椒等,可操作范围极大。

2.煸炒

从外面买回的肉类,或多或少都存在清洗不足的缺点。这是因为肉内含有的血无法被表面的水冲掉,所以我们需要进行加熟处理,即煸炒,它能让鸡肉中的血成分在前一步的处理阶段就不能影响到菜品,其次也能利用这一步的高温对鸡肉杀菌除腥。煸炒还能为鸡肉增加香嫩感,可谓一举三得。

3.上浆

鸡肉尽管嫩滑美味,却也极为容易熟过头导致肉质变老变柴,因此为了防止这样的情况出现,我们可以用水淀粉和鸡蛋清为鸡肉裹上一层「保护膜」,不仅能够锁住它本身的水分和营养防止过度流失,还能让料理的时间即使稍长也不会出现鸡肉过老的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料理鸡肉的一些小方法,我们在生活中时常会用到鸡肉作为主菜之一,因此知道对它的处理方法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学会呢?

发布于 04-0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一块玻璃盾一块玻璃盾

洗干净了 加盐泡水加料酒泡上一个小时,然后使用


洗干净了 加盐泡水加料酒泡上一个小时,然后使用


我做鸡肉时,先用热水洗一次,然后烹饪。


腌制一下


健康减肥类的就是主要就是鸡胸肉,首推鸡小胸,再就是鸡大胸。鸡胸肉口味清淡热量低,直接烹饪的话会比较容易又干又柴,味道不加。所以一般需要进行腌制处理,让味道嫩滑一些。

解冻后根据自己需要切片切块切丝,需要腌制半个小时左右,家用要嫩就要放淀粉,其他可以放一点酱油和葱姜料酒就可以,普通料酒的话最好陪几片姜。这样腌制好以后得鸡胸肉在去烹饪味道就会很不错。

还可以放孜然粉,白胡椒粉,黑胡椒粉等不同的香料腌制,我最喜欢的是孜然粉的味道。

比较有要求的话可以提前一天晚上腌制上,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味道更加。

其他的有柠檬汁,百香果,甜辣酱,豆瓣酱,复合果酱之类的都可以进行腌制试一试,总会有一个你喜欢的味道。


看做什么菜,清洁第一步,有时间给鸡搞个全身按摩。

然后刀功,看做什么菜,切丁还是块,

然后码味,上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