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目前已经有很多平台是免费开放的,使用费用过高上千上万的个人觉得没有必要。

其实类似于中标8的这种微信小程序,个人觉得已经蛮不错了,行业覆盖率广,数据对比其他平台也是蛮全的,更新也很及时。用到现在也还是很满意的,业界口碑也不错。


根据《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

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应当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或者项目所在地省级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发布。

对于政府采购项目,信息来源也是政府类招标采购平台。

以上这两类平台查看招标信息都是免费的,但是目前很多的招投标网站,通过技术手段,从以上两类平台中采集信息,然后对信息进行整理、汇总和分类展现,然后标上价格公开售卖。一般以会员制为主,所以才有了有些招标公告只能在付费的招标网站上看到,这是这类网站的盈利模式。

其实正常情况下,招标公告都是应该免费查看的,招标公告正文中的全部内容都应该公开展现,而不是通过打码或者隐藏的方式,不让人看到,并以此为盈利点进行售卖。

建议你选择一些可以免费查看招标公告的平台,这类平台招标公告内容是完全不遮挡的,全部支持正常查看。


那些参与性不强,可以看马蜂盯标的标准


招标公告一般都是由招标代理公司制作,购买招标文件是需要花钱的。招标公告发布一般都需要经过审核,像指定的发布机构媒体都需要花钱的,这样内容会准确一些,而指定的平台会给你很多方便快捷的服务(信息量庞大再乱),最后这些都需要付费,就是所谓的会员(可根据需要为自己定制)。


并不是因为付费才可以看到,而是这些网站搜集的招标公告很多,有一些投标人找不到的公告,都被搜集过来了。但就像你说的,只能付费才能看到,这一点就像让人吞了苍蝇一样,所以建议试一试火标网,免费而且利用大数据技术,搜集的政府网站招标公告很及时也很全面。


直接百度上比比招标信息平台」

在上面注册一个账号,系统默认你为供应商,系统会免费为你开放1-2万条招标公告,

你可以从平台上进

随便下载招标公告。(至于为什么是免费的,他是新平台,和中国远东合作的,政府信息一起共享的,尤其是山西、北京、内蒙、新疆的,我觉得也就是初始期,也是免费拉流量呢)

卧槽,答主刚刚又试著去注册了一个,采招也得1000元vip会员,才能看招标信息

招标2000元。

我特么就不服了!!!!!!!!!

能弟们,机会不容错过阿!!!l!

不管用不用赶紧去注册一个阿!1!

注册完了顺便帮忙点个赞略,谢谢各位大大。

p://t4??e??Z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