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对于招标文件的疑问都应在规定时间内向招标方提出异议。过时不候哦亲。超过质疑时间视为接受一切条款。招标方需在开标前15天澄清。如果时间不够,需要延期开标。如果不影响实质性响应文件的编制,那么通常不规范的方法就是口头告诉你。或者公告一下意思意思。


首先,招标方发的不管是招标文件还是标书制作模板,都有存在错误的可能性。但投标方只能根据招标文件的要求编制标书。

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应该第一时间发函或者致电招标方,得到明确回复后再编制标书。而且招标方的回复内容,最好保留下来,以防万一。

往期推荐:

【招投标内幕】招投标内幕揭秘!怎么判断一个公开招标的项目是否已经内定?

【电子标科普】IP地址相同被废标?关于电子标,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投标人必读】那些年关于控标的6种手段,满满都是套路

【行业大事件】资质改革即将落地,约500项建设工程资质将被取消

想快速锁定优质项目?快点击下载→【招标雷达】APP,一手标讯,万千商机!现在下载,注册成功即可免费领取原价599元的VIP会员。

发布于 2020-12-08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尹狗剩尹狗剩职业投标分子肯定是不规范,甲方的招标文件也好还是招标文件中投标文件的格式也好,一般都是从啥地方DOWN下来,然后再修改成自己的需要的样子,别那么纠结。


肯定是不规范,甲方的招标文件也好还是招标文件中投标文件的格式也好,一般都是从啥地方DOWN下来,然后再修改成自己的需要的样子,别那么纠结。
本人从事招标代理多年,现在寻求合作,包括投标文件制作,招标文件制作,也可以进行审核文件,减少标书错误,提高标书质量。
如果有招标代理项目,也可以介绍,主要地点为北京、聊城!
先提答疑,如果不是业主的初衷,应该会改过来。
给招标公司打个电话问问吧,忙起来的时候招标文件确实不一定能看的很仔细的。
到底是招标文件编制错误还是项目所需,建议书面要求招标代理机构做出澄清。


投标文件不规范是肯定有的,但对标书的编制应该以其说明为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