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毕业参加工作,自己租了一间套二,朋友失恋加失业(之前有工作经历,手里应该有钱),来投奔我,我基本上要管她吃饭,她自己说害怕开不了火,需要在我这住半年以上,到明年4月份根据考试情况可能有所推迟,我11月才开始工作,只有基础工作,扣除五险一金后11月100多块钱,12月补扣社保后应该1000多,绩效推迟2个月发放,房租按季度付,1月份又该付房租了,我想问一下我需不需要让她帮我付一半房费,不知道怎么跟她说。


我觉得直说比较好,毕竟你自己也有困难,把你说的情况跟她说下,希望她一起承担,当然那么长时间她不可能一直闲著的吧,找份工作承担下支出是应该的!是好朋友就不会让你一个人承受的,不是好朋友,走了反而更好...


亲兄弟,明算账。

你也困难,可以把你的情况和他说,吃住肯定都需要两个人去承担。


给她说啊,又不是你的房子,你付钱住的,让她承担点也行啊,毕竟在你这又吃住


住的倒还好,多个人就是水电的问题。主要还是吃的问题,得分担。


情是情,债是债。


需要啊,就是看承担多少的问题


一家之言,只说重点。你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说明主观上是需要对方分担房租的,亲兄弟还要明算账呢,大胆地说出来,没必要委屈自己。


把你的费用支出列出清单

告诉她你的经济状况

我相信她会知道该怎么做的

除非这是塑料姐妹


短期过渡几天不需要。但时间长了应该交房租,如果不交房租,也应该把物业水电网费这些都交了,而且应该主动帮忙做家务。而不是寄居在别人家里,还一副等人伺候的姿态。


需要,亲兄弟明算账


这些话要说出来,让她知道你也是有困难,情分是情分,账还是要算清?对方明白事理的话就知道怎么做了


需要


看住的时间长还是短,只是暂住一小段时间可以不交房租,如果是长住那就不一样,那就得要交房租了


需要,朋友是朋友,房租是房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