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亲戚,女方是精神分裂症,后来结婚了才发现的。属于骗婚吗?打官司可以赢吗?


向法院申请宣告婚姻无效,该婚姻自始无效,男方还算头婚。


可以认定夫妻感情破裂,诉讼离婚。

依据给你附上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如何认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的若干具体意见》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准予或不准离婚应以夫妻感情是否确已破裂作为区分的界限。判断夫妻感情是否确已破裂,应当从婚姻基础、婚后感情、离婚原因、夫妻关系的现状和有无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综合分析。根据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和审判实践经验,凡属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一方坚决要求离婚,经调解无效,可依法判决准予离婚。

3、婚前隐瞒了精神病,婚后经治不愈,或者婚前知道对方患有精神病而与其结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间患精神病,久治不愈的。


我前妻就是双相情感障碍 一直隐瞒我到发病 然后病历卡扔我面前让我自己选择 果断离婚啊 还犹豫什么 我不歧视精神病人 不歧视残疾人 我歧视撒谎的人格 歧视那种极度自私的灵魂

如果是法律规定不适合结婚的症状 别以为领证了你就可以轻松离 我告诉你 一两年内离不掉的 尤其第一次诉讼离婚法院铁定不判 美其名曰保护弱势群体 美其名曰夫妻感情不确定是否破裂 所以我建议你最好是做通对方父母思想工作 让女方选择协议离婚

这个就看你的口才和隐忍了 千万别闹 你闹不过精神病家庭的


可以,无效婚姻


当然这个婚姻无效,根本不算结婚的。婚姻法规定的。

打官司的目的是让女方把彩礼什么的还回来吗?


有没有精神病都可以起诉啊?单纯感情不好也可以。不知道你所谓的打赢是什么概念,让女方净身出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