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使用知乎,我也不知道怎么提问好,我就说说我的问题吧。

最近我总是有些多愁善感,尤其是有时候在浑浑噩噩中醒来时,有时会有怅然若失的感觉,可又不知道少了什么。我一直都想做一个坚强的人,有理想有抱负的人。高中以前,我一直有明确的目标,就是要做科研,电子科学方向的,并为此努力了,可是高中就渐渐失去重心,高考结束,考了一个中等211,专业也是喜欢的电子,按理说,我应该过的充实如意才对,可现在却不知道为什么渐渐淡化了目标。

我之前一直是独立的,高二高三一个人在离家一千多公里的地方读书,父母提供经济支持,这倒不是他们忽视我,反而很关心我,一方面为了赚钱,一方面我也拒绝他们过来(高考前我爸妈想过来陪我的,我没答应)。我以为这样我可以做到独立坚强,事实上也是这样,我高中过的很不错。可是现在上了大学,有时会感到迷茫失落,这不可能是我没有朋友,因为我和室友的关系很好,还有和高中交心的朋友,每天也过的忙碌(我的班级要三年学完四年课程),但空余时就会想到很多。

我承认,我是个怀旧的人,但我自己并不会沉迷过去,我知道人要向前看,并且时时提醒自己好好生活,好好学习。可我发现这些或许只是我的安慰?因为我对自己的目标动摇了,不知道选择这条路的意义,每天完成学校的任务,却没能好好想想自己。

我曾经细细想过自己的经历,也想过我的未来,想过我的理想,最后我觉得我要活成自己的模样,我要做自己人生的主角,可是现在具体落实下来,却不知道意义何在,我是不是颓废了?

而且,我也没有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我觉得自己很虚伪,在朋友看来,我有思想,可以看出问题核心,在妹妹看来,我说话像个老大人,在父母看来,我总是不尽人意。可是我知道那都是面具罢了,就好像我现在写下这个问题时心情沉重,但在室友面前我还是那么自然乐观…面具啊,戴久了是不是就拿不掉了?为什么我觉得别人看起来都很轻松,是他们装的,还是我真的太假了?

我没有自闭症,也没有孤独,更不是「网抑云」,我不会觉得「生而为人,我很抱歉」,我反而为自己为人而自豪,也没有自杀自残的想法,我知道人要好好活著才是真谛。我学过一些心理解析,情绪管理和心理自愈术,可我现在却找不到我到底少了什么而总是有失落感和迷茫?只好求助于知乎了。

不知不觉说了这么多,或许我只是少个倾诉的对象?我知道,有人会觉得我矫情,无聊。那也无所谓了矫情完这一次,我还是个坚强的人。谢谢你看到这里,打扰了!


不知道你是男生还是女生,但是还是先给你一个拥抱吧!

我也会出现跟你一样的情况,但是很抱歉我不知道怎样开导你。

但是最近有一本书让我稍稍有点触动。

《告别不安》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

没有的话,也许能对你有些帮助。

共勉。


你正在质疑原来认为的意义到底有没有意义。

这是成长的烦恼。

是「行拂乱其所为」的阶段。

迷茫,就像迷路。有两种方法解决,一种是想清楚再走,但是人生之路许多时候是不能靠想就清楚的。第二种方法就是,继续走,边走边想,往往拐了弯,就豁然开朗。


锻炼吧!学习吧!不仅是在书本上,课堂上。


你在为活著买单。


你成长了


别打飞机别熬夜,基本解决百分之八十的问题


这是人还没选定生活目标的常态。

没有定向,即是在迷茫阶段,没有什么不是自己想了解的,却又感觉没有自己能用上自己能力的地方。


你确实是缺少一个说话的人,这些年累了吧,一个成熟的人,不愿意给别人麻烦,这些都是难免的,照顾好自己


很正常,正在走向成熟的路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