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有两种解释,一是包容,而是退让。

被人不小心泼了一身的冷水笑笑不追究是包容,被人怀有恶意地泼了一身冷水不敢发声就是懦弱。

这两者之间是有本质区别的。

成熟并不全是沉默,能问出这个问题说明你在纠结要不要沉默,如果你只是单纯地希望沉默能带给别人一种你很成熟的感觉,那这其实就算不上是成熟的表现。

成熟的人的沉默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对他人恶意的评价不理不睬,但是他并不会一直沉默,他应该明确的知道自己的底线,不会让自己的包容变成隐忍退让。

他不会让人感到懦弱,因为他的沉默是有底线的。

所以沉默到底是成熟还是懦弱,根本在于你有没有为自己设一条底线。


强者的沉默是成熟

弱者的沉默是懦弱

熟强熟弱乎?


小时候以为是懦弱,长大了才知道是成熟。有太多人言不由衷。沉默,是保护自己的一种表现。我既不想做泯然众人的人,我想遵循本心;我也不想做与人们争执、言辞尖锐的人,我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所以我觉得这不是懦弱。反而,这是我最期盼的,令我欣喜的成长。沉默,是不是心灵的堡垒?


是今晚的康桥。

正题:

拙见,

有气不坑是懦弱

泰然处之是成熟

有气不坑还给自己成熟加冕,懦弱至极


分情况,看你是不屑于还是不敢


谢邀,就我自己而言,初期是无奈,中期是伤心绝望,后期是洒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