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和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人或同学,都不敢说话,也不知道说什么,在家里的话性格开朗的不行,在家和在外不是同一个人,我想要在家的性格和在外面的性格一样,太讨厌这个性格了,想改掉这个问题.


和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人或同学,都不敢说话,也不知道说什么!

这个不敢说话,需要分析下,内心是在担心什么? 害怕什么? 只有找到源头,才能克服社恐。

社恐的本质是自卑心理,如果不敢和同学说话,很大的可能是因为担心同学对你的言行不认可,鄙视,瞧不起,非议......也正是因为心理有太多的担忧和顾忌,使得你不敢随意开口,你不论说什么,你自己都会事后难受,你会经常否定自己,认为自己做过的都是错的....

和他人交流,如果你感到没有什么话题可说,这仅仅是聊天技巧的问题,如果你感到不敢说,害怕担心什么,那么这就是心理健康问题。 这两者是不一样的。 前者我们成为内向,或者情商低,后者属于心理疾病。

解决社恐的问题,我认为关键就在于建立自信,抛弃自我否定的心理,一方面是自我接纳,对自己的不足要有接纳之心,毕竟没有人是完毕的,每个人都有缺陷。 另一方面是发现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为自己建立自信。

Howard:自卑的特征,如何改变自卑心理??

zhuanlan.zhihu.com图标Howard:长期自卑会导致哪些心理疾病??

zhuanlan.zhihu.com图标免费 交流恐惧自陈量表 - 在线工具网 - 工作生活好帮手?

www.zxgj.cn图标


同为社恐,走不出来,接受吧orz

而且真没那么多时间花在社交上,要做的事太多了,天天忙碌可以掩盖自己社恐的本质

emm要是真的想改善一下,可以看看b站,有很多关于社恐的视频,也可以读读书,什么《自卑与超越》《被讨厌的勇气》什么的


不要出来


看心理医生


同为社恐,除了必要的工作交际,个人时间并不想建立联系。个人时间已经很少了,别逼我出去和陌生人尬聊了。


接受内向,它就是你的一部分,但是也要明白,它不影响你和其他人一样晚上睡觉磨牙放屁打呼噜,交朋友也是。


就好比你蹲在大树下看一群蚂蚁,其中有一只蚂蚁由于恐惧内向不敢在人前表达,其他蚂蚁开心的玩著不亦乐乎,你对这个内向的蚂蚁有什么看法?人和人与蚂蚁之间都是一样的,敞开心扉,你会觉得莫名的快乐,加油


首先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 一定要自信 所有的内向社恐都是因为不够自信 要大胆勇敢的去接受新事物 用眼去看 去聆听 要发现自己的闪光点 不用著急 一步一步慢慢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