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做事正常情况下都是自然而然地。如果说你已经定好目标「OK,接下来我要做一件幼稚的事情」那也牵扯不到「认识到」了。

因此,他人的反馈是你认识的来源。比如妈妈说,你都二十岁的人怎么总是长不大emmmm 又比如npy说,你真的就像个孩子(倒不是因为我撒娇或者怎么怎么地,而是我们出去玩我把他朋友家的马桶堵了惊慌失措地一个人在厕所闷了半小时各种查资料外援求助还是没搞通出来赖在地上跟他哭诉emmmm)而且关键是我觉得这样做挺正常的,毕竟去的是他朋友家,虽然他们一家人都超级nice但还是不好意思嘛;但他就觉得很normal一件事情,全国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堵过马桶,为这么件事儿又是自己闷里面搜集方法又是不好意思跟他解释,最后憋红了脸十几分钟才终于点到正事儿,哎,就真的很小孩子气。切,行吧,看在他是个老男人份上。

不过呢,我还是有很成熟的一面的,比如与人交往的时候会很照顾对方的感受,共情和换位思考能力很强。

所以说,阿卓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生物呢!


是一个正在通望成熟的路上奔跑的人。


一些愿意接受身边的人对自己的看法会自省的人。

还有一些人可以认识到自己幼稚,因为看到了太多的阴暗面,所以强迫自己成熟,放弃幼稚的人(可能会容易走极端)

有的人是在别人身上看到了自己身上那些幼稚的行为,同时善于自省,所以会有意识的改变自己。

以上为个人想法,如有不当请指出,谢谢!


能够清楚的认知社会,但是还抱有一丝天真的人。


是奋进中的人,是个清醒的人!


成长后的自己


想改变

但是一般

没有那个决心

没有那个定力

去改变自己的的人

一边整天做著不著调的梦

一边又不断麻痹自己的人

这不只是幼稚的人

这是

所有

蜷缩著的

普通人的

一个个黑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