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感觉小时候那些懂事的小孩,家长都容易忽略他们,而是更多的去照顾那些会叫的小孩,长大了在事业方面或者感情的方面,那些懂事或者付出更多的那种人,好像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回应,而更多的是被大家所忽略,因为你太懂事了,在情感方面心理学告诉我们要让别人付出多一些,付出的人才会在意,因为他投资了,但是那些成熟且真实的人,大多数人就不能跳出自己本性带来的感觉,去思考这些人才是真正值得更好对待的吗?


孩子真懂事

这话从小到大听说过无数次吧?

没有人能知道,小时候的懂事和长大以后的成熟到底内心有多委屈

但是,你说他们不意愿去疯么?去不懂事,去不成熟?

不会,偶尔会那么想想,但是不会真的那么去做,因为顾虑太多,考虑别人,考虑父母的感受,考虑自己的懂事和成熟的人设~

老话说得好: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太懂事太成熟,在某些时候必然会吃亏

比如你哭一下就能多买一件喜欢的玩具,你没有

比如你闹一下,老板可能考虑你平时勤勤恳恳 就给你加薪?

但是,长久来看,成熟和懂事都是值得的,因为你自己经营的生活,是自小塑造的,而且除了生下来就在罗马的那群人意外,对于普通人,成熟懂事是人生的必然,否则只会被社死~

你看看 你身边30-40还在任性当个孩子的,有几个真的能被社会接受的?

换句话说,有几个真正快乐的?

感情方面,任何一个感情成熟的人,肯定是经历过不止一段感情了,无论圆满与否,在下一段感情里,都会更好的去经营,吸取之前的失败经验

如果,没有被认真对待,只能说遇人不淑,我相信,那个作的人,迟早会主动或者被动离开

后悔的只能是那个不珍惜的,而不是那个不被珍惜的

至于题主说的跳脱出自己本性,拜托大佬,猴子用两条腿走路,然后穿上衣服那一刻开始,你就不可能跳脱出自己的本性

何必追求那些营销号给人洗脑的本性,或者活出自己来,换句话说,想那么多你不累啊?

人不快乐只是因为想太多,想想村口的傻子,能从日出笑到日落,你敢说你比他快乐?

虽然人都不想当村口的傻子,但是何尝不是因为我们不傻,我们想太多,所以不开心

没事儿看看恐怖片,清空你的思绪,睡得更香呦~

http://weixin.qq.com/r/JS7O1ofEstrNrcO193s3 (二维码自动识别)


成熟的人如果认定一件事或一个人的话,估计不太会在意或者说太过于以会不会被辜负来作为是否要付出的考量标准吧。个人觉得,能有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或事,能让自己全身心去投入去付出,本身就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啊。而且若是真的是自己在意的,再去计较结果有什么意义呢,在得到结果之前我们不是更应该去享受过程吗?


没有绝对


成熟的人不在乎得失,努力过不在乎得失。


成熟当真被辜负么《同一屋檐下》是以上海「魔都」为背景的一档真人秀,镜头下聚焦当下社会中都市青年不同的生存状态和各种遭遇。简约而言:「素人演绎,明星吃瓜」。年轻人真实的合租生活,会演绎出怎样的爱恨情长?瞬间让人脑洞大开。 01成熟当真被辜负 大多习惯了说「没事…0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可能你的成熟片面了


成熟了,应该更能收放自如了,对感情也更理性才是


不会,有个词叫割肉止损。往往能淡定做出这种操作的,也算是成熟的人了。


只能说成熟的人不会太在意被辜负,如果一定要从「容易或不容易」被辜负的角度去讲,那么答案显然更应是「不容易」,因为成熟的人更能冷静客观地去认识一个人、分析判断一件事,也就是说TA看得更清楚、活得更明白,只要TA愿意,规避「被辜负」还是相对容易的。因此,告诫年青的朋友们不要把一个成熟人的大度误以为是傻。


成熟的人不一定容易被辜负,但是成熟的人懂得如何不辜负别人和不被别人辜负。


成熟的人不怕被辜负,不值得的人和事,何必在意,把他(她)当过客就行了,对人和事总要真诚和认真,付出不要求回报,要不然就是找心理负担,找罪受。

人心偏左边,自然就照顾不了右边,既然站在了右边,又何必在意不在左边呢?好好活在当下,比什么都强,不在意就不怕被人和事辜负。


命运的安排总有他的道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