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我看过很多这种问题,也看过很多答案,这个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人,每个人都不一样那怎么可能会有一套统一的标准呢?

而且每个人看待世界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你眼中的成熟稳重也许在别人眼里一文不值。人的成熟其实是一种成长,和年龄无关却和阅历有关。

你经常能看到一对金婚老人打打闹闹,却也能看到三十几岁的夫妻各玩手机沉默不语,八旬大爷路边碰瓷。所以成熟和年龄无关。

只有你经历的多了,并且做出改变去适应这个社会但坚持本我,去看见世界的黑暗,再去相信它的光明(所以人的心中一定要有光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说长大后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因为他们坚持的东西已经没有了。

人是会在短短的几个瞬间快速成长的,有的人是结了婚拿到了一本小红本看到对面满怀欣喜她(他),有人是在产房里握住那只素未谋面的小手,有人是在病床前看著父母日渐消瘦的脸庞等等,只有自己经历的多了才能对生活和人生有更深刻认识。

有的人变得更好,有的人变得更坏。得到很多又失去很多,在得失之间成熟与否真的不值一提。


谢邀,

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

不急不躁,知世故而不世故


谢邀,我回答过很多类似的问题了,我copy一句个人觉得很有道理的话吧

一个人成熟与否,本身就没有标准答案。 亦或许,成熟本身就是个幼稚的词语。 毕竟没有人会去称赞一位六十岁的老人成熟,也没有人会去批评一个六岁的孩子幼稚。

成熟真有界限吗?

我也不知道

认真对待生活就是成熟吧

祝好!


是不在人前显示自己的实力,见解,眼界


被朋友误会时你心里是否急于去解释


1、重视诺言:成熟男人绝对不会出尔反尔,他对自己的每个承诺都相当重视,在许诺之前周密考虑,自己的话是否真能兑现,如不能兑现的话他决不说,言出必践。满嘴跑火车、乱放空炮、迟迟拿不出行动的男人,与成熟不沾边。

2、心胸宽广:不斤斤计较,不贪图小便宜,不在乎吃点小亏,不喋喋不休地抱怨这抱怨那。他们的眼光从不被琐碎事务绊住,对于家庭中的小争吵,他们经常是「首先回头的天使」。

3、不以自我为中心:尊重自己,更懂得尊重他人。他们善于换位思考,会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来考虑问题,不强求别人迁就自己,善于同别人合作。凡是「我怎样怎样」的男人,典型的小皇帝脾气,还没长大。

4、勇于承认错误:成熟男人不顽固,能接受不同意见,善于采纳好的建议。对于自己的不当决策,他们勇于承担后果,从不找借口搪塞推诿。

5、不夸夸其谈:从不随随便便高谈阔论,他会把握适当的沉默,说话声音清晰但不乱嚷。随便喝点酒就把自己的小经历小故事拿来满桌子大讲,不用喇叭半屋人都能听见的,这种男人,最多博听众一笑,谁也不会把你那五花八门的所谓「奋斗之路」放在心里。

6、意志坚定:成熟男人有处变不乱的心理素质,他们一旦确定自己奋斗的目标,就朝著它努力,遇到挫折,他们分析原因,吸取教训,及时修正方向,但决不轻易言退。他们会疲倦,但在休整后,又信心十足地出发了。

7、干净整洁:成熟男人尊重自己的外表。他们留最适合自己的发型,下巴干净没有胡子茬,面部不油腻,不留长指甲。衣服不一定要名牌,但整洁大方,不会穿得皱巴巴。


懂得换位思考,包容心越大证明你越成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