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宝宝?

我女儿6月开始加辅食米粉。会把南瓜胡萝卜玉米紫薯红薯等蒸熟打泥混在米粉里喂她吃。

一般每新添加一种食材需观察三天,防过敏。刚开始我也是单一加的,后来就自由搭配,比如:南瓜胡萝卜泥、紫薯玉米泥、红薯南瓜泥等。


红薯吃多了人体会有种腹胀、排气等现象出现,那是因为红薯中含有一种氧化酶物质,它会在肠道产生二氧化碳进而出现排气现象,所以红薯一次不可吃太多。另外,由于红薯里的含糖含量较高,红薯中的糖分一段时间内不能被人体吸收,剩下的容易在肠内发酵,使腹部不舒服。另外,空腹食用或食用过多时容易出现「烧心」的现象,胃酸大量分泌,过量胃酸会引起不适,刺激胃收缩,一部分胃酸倒流进食管里,有可能导致吐酸水的现象出现。

对于宝宝而言,更不能过量食用红薯,过量食用红薯容易消化不良,还会出现烧心的症状。红薯中含有一种米面中不具备的赖氨酸物质,与米面搭配食用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吸收。


任何一种食物都不能多吃啊,适量就好。宝宝辅食建议多换换不同的品种蔬菜。


婴儿六个月添加辅食,尽量少吃,红薯吃多了会胀气。


不能,红薯含有大量粗纤维难以消化,宝宝胃肠道功能发育不完善,多吃容易胀气


多吃胀气


这道题触碰到了我的知识盲区


吃多了胀气?


六个月添加辅食,让他慢慢适应。不过,这种也是随人的,像我儿子不吃红薯,吃一口就哭那种。


为什么邀请我回答问题?_??

别说宝宝了,我连宝宝他爸都没见到呢。


什么都别吃多吧


宝宝多大呀?红薯营养丰富,可促进肠道蠕动,拉肚子宝宝不难吃。建议宝宝每次吃红薯的量不宜多,因为红薯本身不容易消化,容易胀气,最好少吃常吃,而且不要太凉或太热吃。可以褒成红薯粥或者捣成红薯泥方便宝宝进食。更多育儿知识看头像私聊,找我要辅食餐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