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类似于夜市app的关东煮调料这种方便一些的


你算是问对人了,像我这种又懒又不喜欢吃外卖的人,应该还是挺多的,简单介绍几款懒人晚餐吧,总共花费时间也就几分钟的那种,关键营养还不错,味道也不差。

一、面食类

我是南方人,我喜欢的面食是面条、抄手、饺子这种类型的,馒头和包子读书的时候吃太多了,真的提不起兴趣了,我经常会买一些面条和面饼放在家里,然后下班回家路上买几根葱和绿叶菜,简单煮个面条当晚餐,有条件的情况加个蛋或者午餐肉,没有的话,弄一个火腿肠也行。

煮面步骤:1.锅中加水烧开;2.加入面条或者面饼;3.丢几根菜叶,和面条一起煮熟捞出

整个过程不超过7分钟,调料就更简单了,看见这个口味酱了吗,拆一小袋,放一半就够你吃了,再撒点葱花,一碗香喷喷的面条就搞定了。

蜀九香鲜椒酱下饭拌面酱火锅蘸料酱四川辣酱3袋小包装一人食-tmall.com天猫?

detail.tmall.com图标

除了面条、还有抄手、饺子也可以同款操作,没时间自己包饺子,那就去菜市场或者超市买现成的,不用买速冻,就买那种包好的散装的,也挺好吃的,一定要去正规渠道买,路边摊不太建议,真的没保障啊。

二、火锅类

一个人的火锅有点像冒菜,现在火锅食材超市到处都是,随便买点现成的食材,拆一包底料就可以煮了,10分钟以内可以搞定,火锅底料可以在网上买,辣的不辣的都可以买点,换著吃,免得吃腻。

辣火锅系列

1.特辣火锅

这款底料辣度指数5颗星,属于特等辣度,适合对辣度要求较高的人,这款底料不含防腐剂、凝固剂,纯正的牛油醇香味,汤汁颜色鲜亮,辣味层次丰富,不是干辣的那种,又香又辣,麻味也足。

蜀九香火锅底料牛油麻辣烫辣火锅四川500g家用厨房调味淘宝¥ 38.00去购买?

我一个人吃每次都只放三分之一或者二分之一,放一整袋太辣了,吃不完也浪费,能吃辣的一定不能错过这款底料,真的超级好吃。

2.麻辣度可以调整的火锅

这是一款没有防腐剂、没有色素、没有起酥油的纯牛油火锅底料,不仅如此,这款底料还没有料渣、麻辣度还可以调整,简直不要太方便,吃火锅不用吐渣渣,可以开心地享受美味的火锅,每次大促活动我都囤好多,因为价格不算便宜,所以趁著活动囤货最划算!

蜀九香火锅底料家用四川重庆牛油火锅调味1.08kg麻辣厨房调味品-tmall.com天猫?

detail.tmall.com图标

底料当中还单独配备有香油包(食用植物调和油),这是我个人调制火锅蘸碟的方法,喜欢的话可以参考一下。

火锅味碟调制方法:

取一袋食用植物调和油(芝麻调和油蘸碟)倒入碗中(可酌情增减),根据个人口味,向碗中加入适量蒜泥、葱花、香菜末等调味料。

3.一个人的小火锅

这款底料的辣度指数在3颗星左右,属于中等辣度,纯牛油的底料久煮不浑汤。一盒内含有两块底料,是小规格包装,一个人吃的话放一块就可以了,重口味的放2块。这款底料除了涮火锅,还可以用来烧菜、炒菜、做干锅,代替豆瓣、香辛料,给菜品提色增香。

蜀九香火锅底料手工牛油小方块一人份小包装麻辣烫四川冒菜80g*2-tmall.com天猫?

detail.tmall.com图标

清汤火锅系列

1.酸辣清香的冬阴功底料

冬阴功是我买得最多的清汤底料,真的是煮啥都好吃,除了煮火锅,还可以煮面、抄手、饺子、混沌、粉丝这些面食,放几勺冬阴功汤在里面,味道立马就不一样了,香茅草和青柠的香味让人欲罢不能,融入了鲜虾的汤汁,鲜得不行不行的,没胃口的时候来一点冬阴功,真是超过瘾!

蜀九香火锅底料成都冬阴功汤料酱料200g*3袋酸辣汤锅泡饭-tmall.com天猫?

detail.tmall.com图标

2.又酸又鲜的酸菜豚骨底料

这个可不是只有酸菜的底料,这个底料里面还有一袋豚骨包,就是猪骨浓汤包,搭配老坛酸菜又鲜又酸爽,开胃得很,我喜欢用来煮鱼和炖排骨,汤汁很浓郁,喝起来也很不错。

蜀九香火锅酸菜豚骨底料260g*3袋 清汤火锅汤锅酸爽开胃家用火锅?

detail.tmall.com图标

3.菌汤火锅

冬天煮火锅,一定不能错过菌汤火锅,市面上那些菌汤膏底料真的弱爆了,这款菌汤底料可是真材实料的菌菇,姬松茸+多种野生菌,所有食材都看得见的那种,汤汁鲜美,没有色素和防腐剂,老人小孩都可以吃,这款底料我一般用来煮鸡肉火锅,不喜欢鸡的话,可以煮排骨,菌汤火锅超级鲜,煮火锅的时候,我每次都要喝好几碗汤。

蜀九香火锅菌汤火锅底料清汤118g*3袋上好姬松茸五种野生菌香汤浓-tmall.com天猫?

detail.tmall.com图标

4.金汤豚骨火锅

这款底料真的超级开胃,酸辣口感的,里面还有海南黄灯笼辣椒,辣香味独特,加了豚骨的底料非常耐煮,汤汁金黄浓郁,看起来很有食欲。

这款底料适合煮鱼片、肥牛卷、肥羊卷,这些食材口感鲜嫩,搭配酸辣味的底料真的很入味,煮完肉片的汤底还可以喝,冬天来一锅酸辣暖胃的汤锅,真的很过瘾。

蜀九香金汤豚骨火锅底料酸辣汤锅调料酸汤肥牛200g*3袋-tmall.com天猫?

detail.tmall.com图标

5.酸甜鲜香的番茄底料

这个酸甜口的底料,煮素菜真的超好吃,不喜欢吃肉的话,就用它煮素菜,生菜、土豆、藕片、粉丝这些煮番茄锅,一个人也可以吃一大锅,用电煮锅煮一锅番茄味冒菜,一边吃一边追剧,简直不要太开心!

蜀九香火锅底料番茄锅调味料200g*3袋酸甜清汤番茄酱料-tmall.com天猫?

detail.tmall.com图标

以上都是非常方便的调料,晚上回到家花个10分钟左右就可以吃到热腾腾的美味,很适合不喜欢吃外卖又想自己做饭的懒人。


买只烤鸭,要老板切好,装盘撒芝麻,淋酸梅酱,大餐告成!


牛奶麦片配水果,好吃不长胖,你值得拥有~


A:基围虾半斤,切姜丝,白灼。面包片2片,抹果酱。

B:里脊肉切丝,腌制后放冰箱。葱花,冰冻。煮面,出锅前放腌制好的肉丝,葱花,小青菜。

C:以上B餐,想清爽一点可以考虑肉丝葱花和小青菜另起锅小炒,汤面、干拌或者凉拌任选。

D:用电饭煲定时功能,下班/下课前2小时开始煮粥(可以用八宝粥材料,加入切丁的红薯,芋头营养更好)


如果有微波炉的话,可以做鸡蛋羹,两三分钟就能好,还低脂。

步骤超简单,拿两个鸡蛋,打在小碗里,搅匀打散,加少许盐。倒上凉白开水,和鸡蛋液大约1:1的比例,搅匀,碗上面盖上保鲜膜,扎几个孔。放在微波炉里,高火2-3分钟,就可以吃了。


速食面


这个快手菜亲测半个小时不到就可以做完哦

简单易做又好吃的番茄金针菇肥牛煲,冬天满满的温暖!兔牙妹的生活记的视频 · 143 播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