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大多是吃素的,不是就活的好好的。


食肉动物不是一口点都不吃的,偶发性地,会有吃素行为;同样地,食草动物也会在某些情况下吃肉。但是,如果食肉动物只吃植物(也就是题中的素食)或者大部分吃植物,还真难活下去。

食肉动物如果吃素,就不叫食肉动物了,就叫杂食动物或者植食动物。比如,大熊猫,食肉目的一员,已经不像大多数食肉目近亲那样是肉食动物(小部分为杂食动物),是植食动物。

为什么如果食肉动物只吃植物或者大部分是吃植物,难活下去呢?大部分是经历了漫长的时间进化而来的,他们的肠道微生物菌群、他们的基因以及他们需要的必须营养物质,都是适应肉类而非植物。动物消化植物和肉类,是两套差异很大系统:需要的肠道微生物种类和比例大不相同;肠道和血液中用于参与食物分解的酶类和其他基因差异也很大。因此,如果食肉动物如果短期内吃素,不会死,长期来看,必然不行。

而为什么人可以呢?因为人本身就是杂食动物,因此完全吃素对肠道和身体的压力,没有食肉动物吃素时那么大;并且,素食主义者,也需要很好的营养规划,才不至于造成营养缺乏的症状。


野猪啥都吃,野狗也是,野人也是。


您是不知道什么叫闹饥荒吧 我也是听说的 不过并不像其他道听途说的事那样容易引起争议 很容易产生共鸣 在那个时候 假如你有这个想法 很容易被你的父母和身边的人噼里啪啦地 一顿男女混合多打 人家连树皮都吃不到带汁的 你还在那做梦等天鹅肉吃 实在是想多了


理论上可以。

豆类可以提供一定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经过加工后可以提供一定量的蛋白质,但是也有素食主义者是只不吃肉的,因此他们可以从蛋奶中获取豆类中不能得到的营养成分。然后对于那些纯素食主义者,蔬菜的营养意义更加重要,要提供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b12,胡萝卜素,钙,铁等营养物质,所以要做到每餐都食用各种各样的蔬菜,且食用的量也比较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