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更多是是担心给别人负担心理吧,吃素没什么好丢脸的,不偷不抢,多点几个素菜就好了呀,然后你发现素菜光碟比荤菜快的时候,还是会有点小开心的呢


你首先要弄清楚的是,为什么你觉得吃素丢人。你是觉得吃素丢人,还是说在一群人中间,你显得是一个另类,因而觉得丢人?

现在教育普及了,提高了,大家都是有文化的人,都是成年人,看待事物不会那么拘泥不化。

吃素也好,吃肉也罢,都是生活方式的选择而已。即便偶尔聚餐的场合里,有几个冷嘲热讽的,也别太放在心上,慢慢就过去了。


有啥丢人的。吃素可耻,吃肉光荣?这是什么世道啊!


我觉得还好,我的比较近的朋友都会记得帮我点素菜。

不太熟的,一般不会单独在一起,人多菜多,我就闷头吃我能吃的,有时候别人会问客气的问吃不吃这个螃蟹,吃不吃这个鸡腿,我就说谢谢,我不吃。如果对方还多问,我就说积善缘,积福,减肥,关爱动物……

有次有个新朋友,请客吃酸菜鱼,人少没加菜,我就真的只吃了里面的萝卜皮和酸菜


这是一个人的饮食习惯问题,没有啥可议论的,现在人都能接受。只是吃饭不要太挑剔就可以,显得自己与众不同。出去吃饭聊的开心很关键,没人刻意在意吃的啥?


你钱赚的不够多?

你容貌长得不够美?

你学历拥有的不够高?

你出身家世和嫁娶的配偶不够优越?

俗人的本能的自尊自信心其实主要来源于上述,你不自信主要是你选择特殊生活方式以后有没有把生活过好。刘德华吃素没有人以为他是穷才吃素,你吃素没自信主要还是钱赚的不够,你要多往福田布施,提升素食者的总体财富保有量,有钱就能被这个社会高看一眼,你也会比较有自信


吃素是自己的生活方式,没什么不好意思,遵从自己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如果别人觉得你这样不好那是他们的原因。


丢人倒不丢人但我感觉挺不好意思的 因为一说不吃肉别人就特别诧异,一听那个语气我也不知道该说啥 也会有人问我你为啥不吃肉 这时候就更尴尬了 我小心翼翼地说因为我突然觉得吃肉很残忍。这时别人就会说 那你还吃菜,植物不也是生命吗,你不觉得残忍吗? 我又会小心翼翼地说因为植物没有痛感神经。

反正我一说我吃素得到的要不就是疑问要不就是诧异

刚开始很不好意思,好朋友一起去聚餐,都觉得我吃素是闹著玩玩,就选了烤肉,我觉得不吃不太好,因为餐桌上没有别的,如果坚持不吃,场面会很尴尬,但是我吃了后他们就笑话我说 你不是吃素了吗?我看你吃的挺带劲的。

后来为了能让自己正大光明地吃素,我就把自己脸皮变厚,反正肉我就是不吃(委婉拒绝)你能咋滴?

现在拒绝的次数多了我也就能坦然地在别人拉我去吃肉时说我吃素了。


你都觉得吃素丢人,说明吃素是你的负担,现在别吃了。


不呀,吃素是一种选择,光明正大,一般好友吃饭都会照顾你得饮食习惯的。不要怕,一定要说出来呀。


我们上班的地方很尊重吃素的,有一吃素的同事,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还特意给人家留了一份素菜呢。


为啥丢人?饮食差异太普遍了,南方人吃的清淡,北方吃的重一些,难道南方人到北方上学或者出差还觉得丢人不成?

如果觉得吃素会给饭搭子造成点餐困难,真的大可不必,下馆子或者吃食堂不都有选择的余地吗?下馆子也就是多填个菜而已,别有心理负担。再者说,现在素餐馆越来越多了,也可以带著亲朋好友去尝尝好吃又健康的素餐啊

我蛋奶素8年了,周围朋友约饭都会考虑我吃素一般就约素餐馆或者帮我加俩盘素的

可能是我脸皮厚吧 我还觉得能拉著朋友一起吃素餐算是帮他们清理肠胃去油脂了


吃肉的人才应该惭愧。你首先应该端正自己的观念。

习惯就好,习惯做正确的事,习惯想正确的事,习惯别人的不理解,习惯独立于世就怡然自得了。


这个要活一点,如果你健康,你尽管表现你吃素。


谁会觉得你丢人呢?

其实是你自己的感觉在作祟

大大方方告诉对方,我吃素,应该是荣耀的事情。


那就不对别人说你吃素,因为现在人都敏感,一说吃素马上联想到宗教层面上。你就说你胃不好,吃啥都恶心,想吐,就吃素还能舒服点,(还可以说以前多么爱吃火锅…增加可信度嘛)大家就慢慢习惯了,你就放心吃素喽~( ̄▽ ̄~)~


这没什么丢人的呀,我也是纯素食主义,也不吃肉,每次出去,也跟他们说我不吃肉,我只吃素的,没啥不对啊,


食素造成的精神问题真多……


各有追求,这有什么好丢人的,我奶奶吃了50年的素了呢!


可以不说,别人吃别人的,你吃你的,别人吃肉,你吃肉边菜,吃不吃素是你的慈悲心决定的,不是做给外人看的,别人不理解,很正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