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是肉啊。

要知道大部分调料也属于蔬菜,并不是有汁水颜色鲜艳的才算。

而你要想吃肉,自然要烹饪,而肉缺少了这些调料,很多就不好吃了,非常难吃。

而蔬菜很多没有肉一样好吃。

当然二者都有最好,如果真要二选一,我选蔬菜。


当然是放弃肉。因为人造肉越来越成熟,口感、质地都和真肉类似,蛋白质含量充足,以后完全不需要再吃肉了呀~放弃起来毫不费力。

举个例子~

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的产品结合了豌豆蛋白、绿豆蛋白和大米蛋白三种蛋白质,蛋白质含量18%,比鸡蛋的13%要高。

菜籽油、椰子油、可可黄油三种油的科学配比,组成比较接近动物脂肪的成分。这样就还原了煎肉时滋滋冒油的感觉。

马铃薯淀粉和一种纤维尽可能还原肉类的纹理。

再加上一些香料、水果的香味,让肉变得更加鲜香。

当然还有其他很多很多材料用于模拟肉的颜色、肉的多汁、肉的口感等等~

最主要人造肉效率高,还环保。大量减少土地使用、温室气体排放,要知道畜牧业是全球变暖的一大成因~

期待人造肉普及的到来~


我会选择放弃知乎,这样我就不用纠结这种问题了。


放弃蔬菜,选择肉


选择蔬菜,放弃肉。

生活中很多素食主义者都不吃肉,虽然有些人说,身体免疫力有所降低,但起码身体没有什么明显的不舒服,并且还健康地活著并可以继续活下去。

但是,如果放弃蔬菜,只吃肉,估计用不了多久,脾胃系统就会出问题。而脾胃又是维持一个人能够活下去的基本系统。

有句话说,肾是先天之本,脾胃是后天之基。脾虚,就会出现气虚、血虚,再往后阳虚,而一个人阳虚到一定程度,离挂也就不远了。

回答这个问题的同时,也分享一下自己最近的状态吧。就在刚刚过去的春节,由于海吃海喝(捂脸),我便秘了!每天肚子胀胀的,不舒服。在这样的状态下,没有蔬菜,我光靠肉、水和其他食物,能行吗?

很明显,不行啊!从前天开始,我每天从三顿改成了两顿,上午一顿,晚上一顿。除了减少摄入量,我还断了肉,每晚上除了喝绿豆粥,还要配上一份醋拌生菜,三天过去了,那种发胀的感觉已经没有了,并且便秘也解决了。

所以真得要在肉和蔬菜之间放弃其一,那我一定选择放弃肉,并且相信每一个想健康地活下去的人,都会选择留下蔬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