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你在淘宝上去买一本徐嘉博士的《非药而愈》,在这里面可以找到真正的让身体自愈能力的金钥匙!祝你健康快乐 ?


有,你只是动物蛋白吃的少了,可以用植物蛋白补充,同时加些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补充,这个可以在植物的食物里加强。


吃蛋奶的话已经补充了不吃肉的大部分营养缺失。可以适当多摄入豆类或者豆制品。


这就是蛋奶素食,不吃肉类就少了一种优质蛋白来源,要把牛奶和豆制品的比例增加来弥补蛋白不足,蔬菜水果各种主食都是可以吃的,各类食材的种类要丰富,比如蔬菜和主食每天换著样吃,三餐规律,餐餐有主食有蔬菜,具体的量要根据身高体重劳动强度来订方案,即满足人体需求又不会热量剩余,炒菜用植物油,口服复合维生素。


素质主义者(蛋奶可吃的)最好的营养方案:1、主食:精米白面与杂粮混著吃,有条件的可吃点胚芽米。2、豆类食物、海藻类食物常吃点。3、每天蔬果不能少。4、蜂蜜要常吃。5、亚麻子油,橄榄油,花生油,菜子油混合用。6、每天喝点茶,一杯奶,一个鸡蛋。



没有肉类食品,也就不叫营养全面了,既然是营养全面,什么都需要合理搭配!


只要饮食计划得当蛋奶素人群完全可以保证身体健康,就是全素饮食加上蛋类和奶类。蛋奶素人群膳食应该以谷物为主,食物多样化,每天摄入的食物种类至少为12种,每周至少为25种,除了肉类,中国居民膳食宝塔同样适合素食人群。只要每天吃够以下这些食物就能保证身体营养。

谷类225-350克,全谷物100-150克,

薯类50-125克

蔬菜300-500克,水果200-350克

菌藻类5-10克,

大豆及其制品25-60克,

坚果15~25克,

食用油20-30克,奶300 克,蛋40-50克,食盐&<6克。大豆是素食人群的重要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B族维生素来源,尤其是发酵豆制品,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B12,所以一定要保证豆制品的足量摄入。比如豆浆,豆腐,豆干,豆皮,黄豆芽等等,可以早餐有一杯豆浆,午餐黄豆芽菜,晚餐可以有炖豆腐或炒豆干就可以,很轻松吃够推荐的大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