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造成代谢异常、可能引发脑中风

油炸的、膨松的零食以及含有奶油的蛋糕,这些垃圾食品都是脑中风的诱因之一。因为这几种食物反式脂肪酸含量特别高,不仅引起肥胖,还会导致脂代谢异常,最终导致动脉硬化、脑血管的闭塞等。长期摄入这种高脂肪的垃圾食品,加上缺少运动,引起内分泌功能失调,血管里面的「垃圾」太多,可能继而引起脑中风。

2、引起肥胖,诱发疾病

油炸食品脂肪含量特别高。油炸会把低脂肪的薯类、蔬菜等统统改造成脂肪含量20%以上甚至超过30%的高脂肪高热量食品,促进发胖。而且脂肪含量多的食品,不易消化,常吃会引起消化不良,以及饱食后出现胸口饱胀、甚至恶心、呕吐,腹泻,食欲不振等。

3、增加患骨质疏松的可能

油炸食品在加工的过程中会加入膨松剂,膨松剂是油炸食品外观蓬松好看的主要原因,但是膨松剂中的铝含量会导致铝在人体中过量集聚而无法正常排出,增加了罹患软骨症和骨质疏松症的可能。

4、破坏食物本身的营养

食物经高温油炸,其中的各种营养素被严重破坏。高温使蛋白质炸焦变质而降低营养价值,高温还会破坏食物中的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A、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妨碍人体对它们的吸收和利用。常吃油炸食品的人,由于缺乏维生素和水分,容易上火、便秘。

5、油炸食品的卫生问题

用来油炸的原材料不卫生,许多油炸的原材料都是濒临过期甚至已经过期的材料,用油炸来装点一下门面;使用的油不卫生,许多恶劣的街头摊贩经常使用地沟油来炸制食品。

6、产生致癌物质

油炸食品在经过高温加工处理后,容易产生一些有毒的,存在致癌性的化学物质,包括丙烯醯胺、苯并芘,其中苯并芘是一种含苯环的稠环芳烃,为一级致癌物,具有强烈的致癌作用,且随著油炸温度、时间的增长,其含量也持续升高。


·1、导致肥胖。

油炸食品,不管是洋快餐,还是咱们中国的老传统油条、油饼都是高脂肪食物。闻在鼻里香,吃在嘴里爽,可装进肚子后,高脂肪不利于消化,不仅影响你的肠胃,而且导致肥胖。为了您的苗条身子,还是少吃为好。而且肥胖也会带来许多健康问题,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

2.产生有毒有害物质。

油脂经过反复高温加热会产生有毒有害物质。因为油脂反复高温加热后,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所产生的聚合物毒性较强。大部分油炸、烤制食品,尤其是炸薯条中含有高浓度的丙烯醯胺,是一种致癌物质。

3.营养素严重破坏。

食物经高温油炸,其中的各种营养素被严重破坏。高温使蛋白质炸焦变质而降低营养价值,高温还会破坏食物中的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A、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妨碍人体对它们的吸收和利用。

4.铝含量严重超标。

不少人早餐时经常食用油条、油饼。但由于其中加入了明矾而使铝含量都严重超标。过量摄入铝会对人体有害,铝是两性元素,就是说铝与酸与碱都能起反应,反应后形成的化合物,容易被肠道吸收,并可进入大脑,影响儿童智力发育,而且可能导致老年性痴呆症。另外,做油条时的面团经过明矾处理后,碱性很高,使维生素B1都被损失掉了。

5.诱发疾病。

油炸食物脂肪含量多,不易消化,常吃油炸食物会引起消化不良,

以及饱食后出现胸口饱胀、甚至恶心、呕吐,腹泻,等。常吃油炸食品的人,由于缺乏维生素和水分,容易上火、便秘。


致癌,上火...不过越不健康越好吃,我最爱!


高脂,含反式脂肪


便秘。


油炸食品的危害还是比较多的:第一,油炸食品是在高温烹饪下制成的,在制作的过程中因为油温的过高,会导致失去很多营养物质,对于人体并没有好处。第二,油炸食品吸收了很多油在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长期吃油炸食品可能会导致高血脂、高胆固醇,对于血管弹性没有好处。第三,油炸食品是属于比较不好消化的东西,长期吃可能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第四,油炸食品本身不含有纤维素,对于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含量过少,不能够提供人体本身所需要的能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