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比黑人地位高,黑人比亚洲人(除国人)地位高。中国人比 低?

如:上海的外国女婿逼走自家妻子和丈母娘。

大家接著举例子,讨论一下。请不要人身攻击!


自信?怎么自信?是民族主义的自信还是大国人民的自信?

民族主义目前可是打击对象啊,56个民族是一家,怎么自信?哪怕56个民族算成一个整体——中华民族,还有仇外主义的帽子等著你!

至于大国自信?我选择洗洗睡,不想醒。只说五个字——涉洋无小事。你让我怎么自信?

前有外国人代报警,今有山东大学,你让我怎么样才能有大国自信?

我选择继续睡,完全不想醒。


对世界了解的太少。

中国人和世界接触机会少。

偶尔接触到了其他国家的人,露怯。


谢邀

若用不自信的眼睛去看,

看到的自然都是不自信了。


没有不自信啊。你的问题很奇怪啊,特别是举例里面的外国女婿,这故事可好玩了,中国丈母娘一定要求居家隔离,愿意搬出去。经媒体一报道就成赶出去了。

看世界,在中国犯罪的外国人被枪毙的有多少吧,这世界上,也就中国敢这么强势。


有人在故意不自信。

中国虽然是市场经济国家,但是对资本家一直有所束缚。

资本家很讨厌中国制度,喜欢欧美制度。因为在欧美,资本家可以无法无天。

你要让这些人对中国自信,就等于否定了资本家无法无天的欲望。


准确说是还有很多中国人不自信,本人觉得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的确不自信,另一种是网特。

网特就不用说了,各位应该都明白。现在就说说那些真正不自信的国人吧,这么说吧,任何事物的发展变化,都要有一个时间或过程,平心而论,现在的中国人,最起码要比八九十年代的国人,要自信许多,那时的国人,怎么形容呢,各位不要嫌我说话难听,那时的国人就是没有见过世面的乡巴佬。

从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中国人的自信,开始一点点在增强,而12年开始的新领导班子当家,更是加快增强。

但是咱们中国的人口众多,各地区的发展水平不同,导致不同地区对外部世界的认识也不同,最后一点,那就是咱们中国发展得非常迅速,不仅让世界上的很多国家的人没有想到,就连很多国人也没有预料到,所以很多国人还没有缓过神来,不过我们国家的继续发展进步,中国人的自信会更上一层楼。


当你能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其实就能看出,中国整体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已经在提升了。

最可怕的其实是,改革开放后,当我们刚接触世界的那20年。当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看到外面世界的富裕后产生的深深的民族自卑感。

当时的社会流行的是各种公知带动的崇洋媚外的思潮。什么中日夏令营,青岛下水道,包括柏杨写的丑陋的中国人等。爱国的言论是要被公开嘲讽的。(参考刘嘉玲写一句东方红,我的太阳被骂事件等)

不否认中国当时乃至现在依然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放在全球各国来看,这几十年的独立自主发展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社会法制、经济文化建设的进步也是巨大的。

人类社会至今为止没有建成所谓的理想国,各国的状况都有著这样那样的问题。一个满意的国家社会要形成,全人类中存在的人性劣根没有去除的话,我觉得堪忧。

抓住一点去攻击乃至否定基本盘,这点在本质上存在逻辑错误。而这就是之前所谓的公知宣扬的恨国情绪的核心逻辑。例如:因为某地的环境污染,宣扬整个国家不注重生态保护。因为某地的腐败问题,宣扬整个国家政体有问题。因为自身生活不如意,宣扬国家不注重民生问题等。环境污染、腐败、贫富差距等问题在全球各国都或多或少能找出例子举证,但是依然有人借此大放厥词,不积极不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并推动社会实践,而是一股脑把责任推到国家和民族性上。真正批评的声音如果是哪些身体力行的社会实践家提出的并践行改革,那他是会受到大部分人拥护的。以言举人,因人废言,不结合一个人的实践而单纯从言论上推测判断人,很容易让投机分子钻了空档。

那些的恨国言论,被放大至今,流患也影响深远。到这几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被依次揭开,借由疫情期间国内外的防疫成果对比。突然让民众看到了国家的进步。这些对比也打了之前靠发表恨国观点的公知的脸。让民众更多从事事不如人,看到原来自身还有的优势。那些被外国月亮更圆,美国的空气更香甜这种幼稚言论影响的一代,有些人永远不会再改变自己的民族自卑性和奴性了。但新生代的中国人,那些没有包袱的年轻人们,他们会更自信。随著他们逐步掌握社会的资源,成为国家社会进步的中流砥柱的时候,我相信,那个时代,中国也会更自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